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二水跑水節
2023/11/04 21:20:36瀏覽270|回應1|推薦27
二水每年有一個傳統活動「國際跑水節」,去年我就排好這個行程。知道這個活動固定會在11月舉行,所以,我在10月中、10月底,便特別注意相關訊息。知道活動時間跟我看牙醫的時間是同一天,而剛好牙醫診所旁有一班高鐵接駁車的公車站,於是,我決定看完牙醫直奔二水。時間算得剛剛好,而運氣也不錯,拿到健保卡後小跑步到公車站時,還來不及喘息便看到接駁車緩緩從前方駛來。

之前到二水火車站,站裡、站外門可羅雀,今天來到這裡不可同日而語,站裡站外門庭若市。接駁車停等站就設在火車站前,這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主辦單位貼心的提供茶水和椅子,等待的過程不算辛苦。首先一部20人小巴載走前面一些人,一會兒來了一部大巴又載了許多人,我便是搭上這班車。坐在接駁車上欣賞二水沿路風光,我發現今天沒有公車,路上也看不到小黃,感覺不太妙。

「難道回程只有搭接駁車一途嗎?」想到接駁車的班次,和使用的車輛(有大巴卻也有小巴,可載人數有限),尤其,當我沿著圳邊走到跑水活動終點時已經搞不清楚接駁車的所在位置了(因為下車並不是上車處),當我發現活動會場靠近集集線的「源泉火車站」時我盤算著或許可以搭集集線的火車回二水。只是,我不太清楚距離多遠,是否可行,加上偶會發作的腳跟肌腱疼痛此時竟然發作,左腳無法持續使力幾乎半跛,這意味我將走不遠。

跑水者上岸的終點附近的T形街道寬約八米,兩邊擺滿了各式小吃、商品的攤販,參與群眾在日正當中逛著吃吃喝喝,好不熱鬧,我也買了些自己愛吃的食物嚐嚐。

不過,我還是不忘打開手機搜尋地圖,看看我所在的位置離火車站多遠,而令我難以想像的是地圖上顯示,只要步行3分鐘就能抵達「源泉火車站」,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參加「二水跑水節」,搭大眾運輸時,最好的方式竟是搭「集集線」到「源泉火車站」下車,再步行3到5分鐘就能走到會場了。結果,早先我在二水車站下車,花了不少時間在廣場曝曬等接駁車,然後又搭了一段時間的巴士,才千辛萬苦的抵達會場,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源泉火車站」就位於「集集線」上,它是一個無人招呼站,跟「合興車站」、「車埕車站」和「崎頂車站」....一樣,靠兩根電子刷卡柱刷卡進出,或者上了車跟列車長補票,而且只有一條鐵軌,也就是來回都在同一個月台,這省掉一些麻煩,我決定哪個方向的火車先來我就往哪裡去,看看時刻表,往車埕方向的會先來,於是我便隨緣的搭上車,至少車上有冷氣舒服。本想可以到車埕走走,不過,想到車埕還要在集集轉巴士,加上過些時候公司員工旅遊也會去,所以,我想還是到集集吃個午餐、逛逛就好,結果,火車開到下一站的「濁水火車站」時,竟讓我看到同個月台另一邊停了往二水的火車正等在那裡,「我只要下了這班車,走兩步上了那班車,就可以回家了耶」~其實,我並不想玩得太累。於是,我順著想法走,直接走到對面搭上車。到了二水,往台中的火車很快就出現了,火車搭到新烏日站,本來還想到高鐵站吃美食,但發現火車站出口的牆邊不知何時挖了一個往中捷的洞口(還是我以前沒發現可以從火車站直接左轉進中捷?),總之,我想高鐵的餐廳我在台中市區幾乎都可以找到,就沒必要多走那麼多路了,於是便直接搭中捷進市區。這樣回到台中也兩點多了。

摩斯漢堡,我的午餐。我最喜歡他們家的米漢堡和鮮菇濃湯,好好喝。

這次的旅行除了讓我體驗二水的傳統文化,還讓我認識了一個特別的火車站「源泉」,為什麼說它特別呢?在以前它就是去集集或車埕「路過」的站名,可是經過跑水節,讓我在源泉逗留,我發現它是個很樸實的小鎮,相信平常也會是個寧靜的小鎮,一個可以抽空散散心走走的地方。下回再想到車埕,我可能會先在這裡下車玩玩、走走、晃悠晃悠,再搭下班車繼續旅程。
二水的跑水節活動一連兩天,10/5(日)還有一天,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體驗。

相關資訊連結
稍早關於二水、田中的遊記連結:
二水跑水節過後,就輪到隔壁鄉鎮「田中」的馬拉松盛事,田中馬拉松會在11月的第二週舉行,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訊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80041448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4 17:21

旅行,有錢可以遠行異國,沒錢,也可以選擇走訪國內或現在居住生活的城市,其實有許多你未知及陌生的角落,等待你去探索。或許,下一個轉角處,你就可能發現有不同的風景和際遇。因此,無論遠近,走出去,你就可能有新的發現和感受。

<旅遊見聞>迪化運動公園及跨堤觀景平台-淡水河、夕陽、飛機、鳥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7369289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3-11-17 11:04 回覆:
是的。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