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豐樂雕塑公園
2023/05/17 23:11:38瀏覽250|回應0|推薦6
豐樂雕塑公園算是老公園了,它幅員遼闊,有個小湖,小湖旁幾隻鴨子悠遊其間、還有一處小小樹林,綠樹遮蔭,另一隅則是孩子們的遊憩區,設有攀岩牆。不同於其他公園的是它有一些極富特色的雕像,每座雕像惟妙惟肖,很值得到訪欣賞。公園隔條馬路可以找到一些特色餐廳,其中最知名的便是「春水堂」。


從豐樂公園捷運站下車,過馬路走不到十分鐘會抵達豐樂公園,不過馬路,往另一個方向一樣走約十分鐘,就能抵達「好市多」「迪卡儂」,還有我們家族最常餐敘的「雅園」。

我在這裡下車,幾乎都是為了家族聚會,豐樂公園約有十來年沒踏入,一直到今年年初三,一位同學約了我到這公園走走,看見很多家庭攜家帶眷的來遊玩。可能是因為佔地寬廣,所以,人潮進入都被「稀釋」了,因此,感覺還是很空曠。在這裡風大,但吹著舒服。當時的感受是:一個這麼棒的公園我怎麼會那麼久才再來呢?


「捷運豐樂公園站」這幾個字對我而言一直只是個符號,因為,這個站名實在無法讓我把「豐樂公園」跟「捷運」做連結,因為,公園並不在捷運站旁邊,不像「文心森林公園」就緊鄰捷運站,而「舊社公園」緊鄰捷運站,但站名卻是「捷運松竹站」。

那天,跟同學道別之後,我步行到路口的公車站牌下等公車。公車站牌後方剛好有一棟大樓在施工,隔著鷹架看不清楚樓高多少,但感覺是異常的高,第一次,我沒在公車站牌邊等公車,而是走到離公車站牌有點距離的路口等,因為我不敢坐在興建中的大樓下等公車。

前不久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趣的文,那是講到台中有棟高大的豪宅建築,牆上有好幾隻大金鳥好像插在牙籤上(大概是講像燒烤的鳥仔巴),那時候我腦海盤旋的念頭是:「這是在哪裡的建築物?」,結果,隔沒多久我就知道它在哪裡了,因為,它上了頭條。因為它,台中捷運公司也上了新聞。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就是那棟我曾經跟它保持距離的建築工地大樓。

平常搭捷運的時候偶會看到有人站在車頭看向前方,我從不會這樣做,因為,並不覺得軌道有什麼好看的;有時候會看到明明座位很空,還是有人喜歡站車門,總會想「那無論如何都有意外風險」(萬一門故障鬆了?),希望人們不要這麼站著;每次搭捷運都會看到隨車人員直挺挺的站著,以為是為了避免鄭捷事件而設置的,總覺得他們很辛苦,常想公司應該給他們在車廂內設置一個專用座位讓他們可以偶爾休息。經過捷運車廂撞車事件後我才明白,他們的確需要時時保持警戒。
前不久搭捷運時,我發現捷運座椅沒有安全帶,不過,我跟自己說:「捷運不會緊急剎車,不用安全帶」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曾經我以為捷運的軌道是一顆鳥屎都不可能落下的,現在算是刷新我的認知了。事件過後反而有些意外,為什麼捷運軌道旁沒有限建大樓高度?不管捷運撞車事件誰要負責,看過月台的還原影片之後我個人只是覺得:不管它是小客車、公車、火車、高鐵...一台在安全距離已經發現障礙物卻無法煞車的交通工具,就是不適合有任何人坐在上面,而總自詡風險控管極高的我,在過去竟經常搭著這樣的交通工具而不自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920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