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元宵燈會
2024/02/27 23:48:14瀏覽317|回應0|推薦22

小時候的元宵節,我們會提燈籠穿梭大街小巷,再大一點,元宵節跟夜遊結合,左鄰右舍相約提燈籠冒險,大一點的男生還會帶著自己自製的火把,燈籠剛開始是點著紅色細蠟燭讓燈籠發亮,也照亮夜幕,但也因為用蠟燭照明,常發生火燒燈籠的事件,逐年改善後改用小燈泡取代了蠟燭。什麼時候這項傳統不見了也無從記憶。

(主燈還沒亮)

小時候都是看那種十八層地獄的,看了會嚇哭的燈會,不太記得那是什麼節日看的,曾幾何時燈會成了元宵節活動?

去年經過中央公園時,看了一下燈會,覺得沒什麼新意,所以,也就沒有深入多逛便打道回府,有位阿姨跟表妹去看了後,回來想到了就念表妹帶她去走到腿酸,直說下次不看燈會了。因此種種,今年便沒把看燈會列入行程。元宵節那天剛好是週六,有位朋友興致勃勃的邀約,正所謂天時、地利、人和,時機對了,那麼看看也無妨,於是,在約定時間,我便帶了個兩人座的野餐墊,排隊買了大腸包小腸,到站牌下等著遠道的朋友到訪。

因為不確定#25公車能否抵達它的終點(後來證實可以,#25公車的終點就是會場),我們選擇步行穿越逢甲大學散步到會場。

打從中央公園開放至今,第一次看到公園這麼多人...。真的很滿。

我覺得今年的燈會很值得一看,除了滯洪池裡漂流著的燈,還有其他各區的燈都很漂亮,有的裝置很有創意,我們逛了兩個小時也無法全部看完。

整點的時候,滯洪池主燈有表演,所以,兩岸擠滿了等看表演的群眾,我們也找了個位置鋪上野餐墊坐著,這時候有個大嬸從我身旁打算往前走,這讓我想到國慶日那個踩著我的野餐墊硬擠的女人,這次有經驗的我反應夠快,抓著那大嬸的腿,對她說:「前面有人了,想在前面妳就得早點來,不要硬闖。」大嬸聽我這麼說便退後沒再往前,這時候我聽到身後一個女人教她的小孩:「要坐到前面要早點來,不能硬擠別人的位置,我們坐這裡就好。」,剛才被勸退的大嬸,還是在後來繞往別的路徑,還是跑到前面。看來,人老了真的不受教的居多。(看武陵農場大嬸踩花田被制止卻還是硬要拍照,還說:「一下子就好」就讓我想到這位說什麼都要搶前的大嬸。)花燈很美,但有些人為了私慾,讓世界變得不美麗,真是可惜!

台中的燈會展到228,很值得來一趟,希望讓大家都能有好心情。 在岸邊看著遠遠駛來的鋼琴花燈、蝴蝶花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8035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