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走走—露營趣
2022/12/06 20:53:27瀏覽682|回應0|推薦7
我蠻喜歡露營的,只不過從不會主動計畫一個露營活動,一來是我沒有交通工具,二來我也沒有什麼露營用品,所以,我都是在別人揪的時候充當跟屁蟲。這種情況下,我通常只要帶自己私人用品,頂多就是帶些被分配要準備的簡單食物即可。


我喜歡露營,因為它簡單,住,簡單,一個帳篷、一個睡袋就好;吃,簡單,泡麵也行(帶個熱水瓶,連煮水都不用);體驗,簡單,坐在樹下冥想,三五好友閒聊,玩個桌遊也行,什麼都不做,白天賞花看雲,感受微風拂面,夜裡抬頭觀星賞月都很愜意。


為了我的加入,朋友特別帶上大帳。這次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她親戚一家,那是個有三名幼兒的年輕家庭,也就是說我們這次是由四名大人跟四名幼兒園還沒畢業的幼兒(其中兩個話都說不清楚還包著尿片)組成的團體。


我們到的時候另個家庭已經搭好帳篷,他們還有一個大客廳帳,裡面可以擺一個桌子、四個椅子,孩子還可以繞著跑那麼大的空間。


這個露營區有很多區域,我們所在的區域大概可以搭上十帳,有兩個淋浴間、兩個廁所(據說是新蓋好的,以前聽說要跑約上坡300公尺),外面還掛兩個便斗,兩個帳共用一個洗手台,每一帳有一支電柱,每支電柱有兩個插座放在洗手檯兩側,非常方便。


大帳朋友久沒搭,我們搭搭、拆拆費了一番功夫才搞定,但是,越是辛苦得到的休憩越覺得舒服。當大家都去釣魚的時候,我便四處溜達,欣賞露營區的風光。

這個露營區的設施比較適合親子體驗,可以盪鞦韆、釣釣魚、撿撿雞蛋。孩子們交朋友容易,各帳走走串串門子,隨便都能玩在一起,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整個區域裡看到的都是年輕夫婦帶著幼兒、兒童來玩的身影。

我覺得這些家長真的很勤快,每個帳都是大型帳,既有房間又有客廳,有的甚至有交誼廳,帳裡擺著充氣墊,帳外則是桌椅、炊具樣樣齊全,每戶人家都準備了晾碗盤架,還有人自備門牌,看來都是露營老手。我發現露營已經跟多年前所見不同了,它變得不簡單。住,要床墊、要桌椅,炊具更是五花八門;吃,則是煎煮炒炸樣樣來。光是出發前把這些器材、食物和行李搬上車,回家後搬下車,清洗、整理再歸位.....想想都飽了~

要我可以作主,我頂多就帶一個電鍋,帶幾個筒仔米糕的不銹鋼杯,一些太空包,在杯子裡裝一些菜,一次搞定所有菜色,然後再煮一鍋飯,人多的時候,就煮雜菜鍋,電鍋跳起來就好了,連卡式爐、瓦斯什麼的都不用帶。(電鍋也能煮麵、湯...),最棒的是,這些材料或內鍋、鋼杯,都可以全部放在電鍋帶去而不佔空間。


前不久看新聞,有兩歲小孩從露營區走失,發動整個露營區的營友找人,我曾納悶著怎麼大家看著還走失?怎麼讓那麼小的孩子離開視線?這次的露營體驗後,我覺得在營區走失孩子很正常,因為大家好像都沒在看小孩,大人忙著搭帳、撤帳、備餐、整理配備,小孩忙著追趕跑跳、串門子。


露營雖然可以跟大自然親近,不過,如果我第一次露營就跟活潑的幼兒一起露,我可能不會對露營留下好印象,因為沒辦法悠閒。朋友親戚的孩子很活潑,一下子在這帳、一下子到那帳,在充氣墊跳個不停,從早跳到晚,玩個不停沒休息,雖然不是自己的小孩,我還是會照看一下,想想,這還能放空自己,享受與大自然對話的清淨嗎?後來,我得到一個心得,與他人結伴露營想要得到真正的放鬆自在時光,要會把握一些時段→→大家都有空時。大概是在下午2:00~4:00之間,晚上7:00之後,這時候各自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比如顧小孩)。因為我沒有把握中午這個時段,所以好好的把握了晚上的時光,夜裡7:30就進帳休息。這時候特別能聽到外面人聲雜沓,明明發聲者距離有一兩公尺,可是感覺卻就在旁邊。露營除了可以享受悠閒冥想的個人時間外,三五好友放下平日忙碌的工作,能聚在一起好好的聊天,一起欣賞滿天的星光和掛在天空的各個星座,很是有趣。只不過,在快樂時光裡還是要注意公德心。我們的對面帳一群人燃起營火聊天,9點多就寢時我在她們的話語聲中輾轉反側終於睡著,也在她們的話語聲中醒來,看看時間才2:30。不想忍了,拉開帳門說著:

「小姐,可以睡覺了。」隨即拉上營門。

很好,話語聲嘎然而止,大家可以好好睡覺了!這些人應該會後悔自己搞那麼晚,因為,清晨六點左右,朋友的孩子們全部起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66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