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小哥系列》只不過是一碗麵 (舊文)
2014/01/11 18:08:52瀏覽618|回應9|推薦83

 

 

推開這一家咖啡館的大門,玻璃門上響起的銅片碰撞聲厚實而低沈,和這咖啡館女主人的氣質很搭調,意識到自己竟然會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心中還一度啞然失笑,何時自己也會注意起這些細節的。

進了門一種再熟悉不過的感覺撲面而來,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習慣了店裡新磨咖啡豆的香味,但是,心中仍然覺得並不只是這樣而已。

  還來不及細想,我就迫不及待的往吧台看去,對上的是一雙在暗影中閃閃發亮的眼睛,感受到她瞬間散發出來的笑意,我表面上雖然不動聲色,但其實心裡挺開心的。這時也才稍為能夠理解方才進門時的熟悉感,就好像自己推開這一道玻璃門是回來而不只是進來。

同樣是站在吧台內工作,我所面對的不論是在視覺或聽覺上,永遠是火辣辣的熱,而小小個子清瘦的她,就好像是在森林深處移動著的影子,連形體都給人一種不真實的感受。

不論是觀念或生活習慣都極端不同的我和她,為什麼能夠相處的這麼自然,這是我始終都想不透的。

我不知道一直在讀著這個故事的朋友,有沒有發現我的改變,我說話的方式不再處處充滿江湖氣也不再罵聲連連,而且還潛意識的開始收斂起自己,就好像這世間一不注意就不再像以前那樣讓人凡事都看不順眼。我本來自己也沒有發現的,但身邊的朋友,不就是那一票狐群狗黨,有事沒事就斜眼挑眉的看著我,甚至隨時不屑的嗤之以鼻。他們問我是中了咖啡因的毒,還是吃多了學究女的口水。我對這些酸麻口吻倒是一點都不在意,反而有點想要哈哈大笑的衝動,覺得有點暈陶陶的感覺。

想著朋友們揶揄的話,我坐在吧台上,看著她飽滿的嘴唇,心裡想著那一口櫻桃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滋味。我可能得把她抱上吧台才能好好的吃她一口吧。『餓不餓?』餓?突然間被她從幻夢中推下雲端。

最近只要我一踏進店裡,她第一句話一定是問我餓不餓,基本上我在她的心目中是一個生活日夜顛倒、飲食不正常而且完全不會照顧自己的傢伙,不過我好像也樂得如此,一點也不想改變什麼。

『妳忙吧,不用招呼我。』今天我來得比較晚,這個時候已經是咖啡館準備打烊的時間,她正忙著收拾。

『現在煮飯來不及,但是煮碗麵不麻煩,我煮的麵很好吃的。』其實我們見面的時間很少,可是我已經覺得自己有被看透的感覺,她知道我愛吃飯,也知道我現在很餓根本就等不及再洗米煮飯,所以試圖說服我。

不等我回話她已經在小爐子上張羅起來了。在她煮麵的時候,我走到櫃台內從冰箱裡拿出那一罐我上次帶來的辣椒醬,她吃的太清淡,可是我偏偏習慣重口味的食物。

我對著正在煮麵的她的背影說著這些日子酒店發生的一些事,這已經是很自然的事,我會拉哩拉雜的對她說一些話,面對著她的時候,似乎再也沒有什麼是不能說的,她每次都靜靜的聽。就在這時,麵也上桌了,一碗特大碗看不出來是什麼口味的麵。我吃了第一口,湯很濃、麵QQ的而且很入味,於是我大口大口的,可以說是唏哩呼嚕的狼吞虎嚥起來。

『幹麼一直盯著我看?』我抬起頭看了一眼她專注的神情,立刻又低下頭繼續吃我的麵。

『看著你那樣吃麵,心裡突然覺得很感動。』我實在停不下吃麵的動作,卻撇見她濕潤的眼角,嚇了一跳,『感動?』這個女人到底是又想到什麼了。

『麵這麼燙口,你卻吃得好像頂極美味一樣。』聽到這些話,我只是繼續埋頭吃著,來不及回話,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不過是一碗麵,看你吃得那麼好吃的樣子,我現在心裡的感覺應該就是幸福吧。』幸福?看我吃麵會讓她覺得幸福,我完全沒有辦法進入情況,不過就是吃一碗麵。

『這是什麼肉?』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個,我咬著大塊的肉,碗裡還有好幾個嚼勁適中的帶骨肉塊。

『是排骨,我選了最多肉的部份。』她竟然還注意到我愛大塊的吃肉。

『這湯裡頭妳放了咖哩?』這我本來不怎麼喜歡的味道今天吃起來卻是一種全新的口感。

『加了一點咖哩,讓排骨湯更濃郁一點。』

這一碗麵就在她的注視下很快的吃完了,喝完最後一口湯,我才發現,我沒有用到辣椒醬,我發現她也注意到了,而且眼神中有一股淘氣,這女人還得意著咧。在微涼的冷氣房裡,我吃的滿身大汗,心頭也暖暖的。

我想到她剛才說的話,或許這就是她所說的幸福,我也開始喜歡上這樣的感覺,這也是每次肚子餓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她的原因吧,就像推開這扇叮咚響的玻璃門時,有回家的感覺一樣的自然。

 

 

 

----------------------------------------------------------------- 

延伸閱讀:小小說-小哥系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10504220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08:52
勝過人間美味呢開心(ㄏㄏ、ㄎ、哈)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8 08:54 回覆:
謝謝 開心小屋 一早來吃麵^^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22:15

雖然只是一碗麵

裡頭的用心與張羅

更是難得之美味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5 13:37 回覆:

用心煮的麵其中包含了很多情感
吃的人也有所感的話, 就是幸福了....

謝謝 浮生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06:40
冬天裡的一碗麵,讚!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5 13:35 回覆:

冬天夜裡能夠吃一碗熱騰騰的麵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謝謝 二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04:05
嗯,好像聞到麵香大笑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3 16:42 回覆:
那碗麵好像是這文的主角....^^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吊住男人的胃
2014/01/13 01:38
已經拴住他一半,另一半;鎖套要時緊時鬆。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3 16:42 回覆:
您說的對...
時緊時鬆是【拴】的最高境界....大笑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20:09

那個櫃台裡的她

好像木頭姐

既清瘦又沈靜有氣質

用一碗湯麵收服一個浪子

實在是很浪漫

不過一定要再補充一下

小哥之前可能已經喝過很多林大咖啡了

哈哈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3 16:38 回覆:

一提到咖啡很難不讓人想到林大咖啡
不過我不像玄隱那麼厲害
可以把林大咖啡寫入戲...^^

很久沒有磨豆煮咖啡
找一個空閒煮壺林大老師的新豆
再來寫推荐文比較實際^^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19:52

咖啡香 就 會想到林老師 咖啡

看此篇 有一種 感覺 很讚ㄛ

木頭 姐 你創作 很不錯 晚安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3 16:35 回覆:

謝謝冠慧

林大咖啡確實讓人回味無窮....^^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20:10
一直看...是咖啡還是麵....肉...還是紅豆...........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1 21:45 回覆:
哈哈.....找圖片時就在想...要不要放林大咖啡豆^^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20:05
頭香..............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11 21:44 回覆:

永遠跑第一的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