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鬼故事
2009/10/22 17:24:34瀏覽641|回應0|推薦6

很多人提到醫療常識,醫學新知都很沒興趣,提不起勁兒來!這也難怪,硬梆梆的醫學知識要轉化為一般人可以接受,是有些難。但說起醫院鬼故事,那可就一百八十度翻盤了,無論男女老少,都非常有興趣。

第一個故事是我親身經歷的,請各位看倌慢慢看來。有天下午,急診室又把我找去了,這次是位老先生下肢被卡車輾過去,說也奇怪,大小腿骨頭沒骨折,關節也沒脫臼。X光片看了快半個鐘頭,那怕骨頭有個小碎片也好,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推給骨科,可以好好地下班回家休息。

這下可好,人証物証俱在,怎麼也推不了,最可惡的是骨科醫師還幸災樂禍地說:「主任,一切都交給你了。」然後一溜煙就跑走了!

這下就頭大了,整個小腿的表面組織從肌肉以上全都分離開,隱約可見到膝膕動脈在噴血。病人還有高血壓及輕微糖尿病,只好硬著頭皮開始進行手術房展開一場奮鬥,把整個傷口清潔,擴創除去明顯壞死的組織,再把破損的動脈用顯微手術修補好。手術中病人的血壓像坐雲霄飛車上上下下,把麻醉科醫師嚇得半死。眼看過了半夜12點了,只好跟家屬商量,把病人移入加護病房觀察。因為這種病人最怕橫紋肌裂解,產生急性腎衰竭,那就會有性命危險。

一夜無事,隔天早上病人也清醒了,一切指數全都正常。但根據主治醫師的職責,還是得跟病人噓寒問暖一下。病人一開口就抱怨說:「醫師啊,你們這醫院是怎麼搞的,一整個晚上男男女女進進出出,還有小孩在地上玩,你們醫院是怎麼管理的,讓我一晚上沒得睡,一條命只剩半條,還給你們這樣糟蹋…」,這時跟診的加護病房護士整張臉像白紙一樣,身體搖搖晃晃地。我想大概值了一晚上班,身體受不了,就請她先坐著,我再跟病人解釋。她立刻把我拉到一旁,告訴我說:「昨天晚上半夜這位病患之後,就沒有病患再進加護病房了。更何況加護病房也不允許小朋友進入。」雖然此時,我一陣背脊發涼,還是強顏歡笑地告訴病人說:「您恢復地很好,馬上就幫您轉到一般病房休養。」然後再用斬釘截鐵的口氣告訴護士說:「病患狀況穩定,立刻轉至普通病房。」這時候加護病房展現了前所未見的高效率,不到半小時,病人已經轉到一般病房。

後來病人又經歷了多次手術才康復出院,住院中我偷偷問病人當天晚上他到底看到什麼,病人也忘得一乾二淨,根本不記得當天晚上的事了。隔了一陣子,我看到加護病房請了道士作法,內容就不為外人道矣。

不過我還是很納悶,那位病人到底看見的是什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wonhsu&aid=342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