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外一種角度
2012/11/18 16:11:04瀏覽96|回應0|推薦0
To親愛的朋友F:

看完東X的地政士條約 確實不合理 不知X慶的是否會好一些 難怪有人開仲介 也想主導代書作業(有股東當代書) 東X是尚未簽約就叫你要買合約書 有點像強盜索過路費

代書簽約一定有服務費收入 對不對 但仲介業務員 雖有房屋的銷售委託書 接下來自費掏腰包打廣告 不分日夜帶客戶看房子 辛苦奔波3個月下來 不一定房子會順利賣出 有時是白忙一場 還荷包扁扁去掉一半 我們有同事好幾個月沒業績 回家被老婆取笑一番(因要靠老婆大人先養家)

建議你 不防有機會去當當房仲業務員 比較這兩者的辛苦 或許你心中就會有不同的體悟 一定有人會說 "還是當代書好命多了" 哈哈

東X集團就是典型的財大氣粗的商人嘴臉 看到王XX重出江湖 我粉生氣 我剛畢業就去考過他們X霸百貨的廣告企劃 (受了一肚子氣 )

但人生好奇妙 在之後幾年 我因要幫我老爸的公司重整股東財務方面問題 所以遠到台北的補習班 拜師學財務會計 教我的那位老師 就是X霸的財務主管(他在補習班兼職) 那時有個看法 一樣是X霸集團 百貨部跟財務部的人員素質 居然差粉多 我從這位老師身上學到許多商業常識

X霸出事了 王XX家族多人被起訴 當年的財務老師 也在名單之中 水能載舟 也能覆舟 20年前 他只是小科長 如今是前財務主管 (未來想必有很長的刑期)

開超商加盟店 咖啡連鎖店 房仲加盟 ---- 通通要一堆保証金(今天才知特約代書也要) 也許我們粉奉公守法 但站在加盟總部的立場 有其風險考量
買賣過程 誰最辛苦 是小小業務員 代書是坐享其成的較多 如果我們想成是謝謝對方給我們服務的機會 才有簽約儀式 我們心中就會平順許多 不是嗎

在人生的旅途上 免不了有風雨來襲 但願我們不放棄 心中存有盼望 驅使我們往光明美好的方向行去 共勉之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05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