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的考題(2) 你會選哪一種方式?
2012/11/18 16:27:08瀏覽122|回應0|推薦0
To :F

南部的冬天粉溫暖 不若北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 一入冬季
總是陰雨連綿 所以當我心情鬱抑寡歡之際 走出辦公室 暫離一些職場的人事紛擾 抬頭看看藍天 心情也舒坦一些

昨天跑到一家房仲公司 (不是我們體系的) 我與對方的店長跟友店人員 商討洽公 談著談著 該公司的員工
居然向我說 "妳乾脆跳槽到我們公司來好了"

" 不行啦! 我跟XX八字不合相剋 我們會在公司天天吵架"
(我開玩笑對他們店長說)

我們公司有40個人 他們是10人左右 規模較小 業務量也不大 該公司為了拼業績 年輕的少東 (30歲左右) 居然找了一位兩光型的所謂企管專家 天天來公司叫同仁開早會 我問他們 "開會內容是什麼?"
"叫我們各自報告預定業績達成目標 有介紹新人來公司 可拿多少獎金----" (換言之 對公司業績 同仁專業能力培養 一點幫助也沒有)

更離譜的 這位在公司掛名副總的所謂"企管專家" 開完會 虛張聲勢一番後 不是帶頭出門去衝業績 拼經濟 而是坐在電腦桌前 在開心農場 "種菜"

"有這樣的天才主管 你們員工都沒有意見嗎?"
"他是我們老板的朋友 來我們公司當副總 沒有領薪水 我們也只好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不知他們有沒有聽過 一句話 "請鬼開藥單" 也許本來粉奉公守法的員工 因為這位天才副總 開始學會上班摸魚打混 到開心農場"種菜"----

就公司整體營運績效考量 到底是請一位不支薪的天才副總來主持開會比較好(公司可省一位主管的薪水) 或是寧願花錢請一位有實力的店長 輔導同仁 帶頭拼業績 到底哪一種方式 對公司同仁有實質助益 可以帶動整體業務量的成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05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