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農半X 的生活
2012/11/18 16:21:23瀏覽126|回應0|推薦1
親愛的朋友p:

看到你的學經歷 讓我想到一位女作家 也是台大畢業的
在我讀書的年代算很出名 現在她人在美國石油公司上班 我也很久沒有看到她的作品了

教書生活是我很喜愛的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機會當了幾年的代課老師 從繁華台北教到我的故鄉台東 我教的是小學 小學生比較可愛 你教的是大學生 雖搞怪 但卻可以發揮大功用 可以修電腦 寫程式 畫建築藍圖 下田耕作 -----你很適合教書 且一定可以當個好老師 春風化雨 作育英才

我要走半農半X 的生活 不是其他退休人士的模式 而是自己成長於鄉下的農家子弟 家中又開設食品工廠 但台灣種種外在環境 不論是經濟 教育 --- 都起了大變化 我想除了開工廠 應該有別的經營模式 可以自立活命 振興農業經濟 又可以嘉惠他人

附上一位住在花蓮原住民部落的牧師寫來的信 大概可以描繪我要走的方向之一
我是看到W牧師 在他的部落推動有機農業 又關心單親貧困的家庭 寫信去鼓勵打氣一番
因為我們曾經大量收購花蓮地區的農產品 包括W牧師所屬的部落

*****

玉桂人小姐 平安:

來信收悉,心裏確實驚訝萬分,媒體功能遠大,讓一個沉寂的部落突然間浮現出來。其實,部落 沒有媒體說得那麼好,部落裏的凝聚力也沒有報導中的一樣,部落問題複雜到常令人無奈和灰心;可是,不管環境再困難我們都朝著希望和打造夢想去努力實現,真的很感謝您得肯定。

正如您信上所述,令尊曾經營食品加工,很可惜大環境使然,有沒有曾經嘗試恢復工廠運轉,我們正需要這樣的產業發展夥伴。

您太客氣了,照您的工作經歷,談白說,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一個剛在產業發展起步階段的部路,該那甚麼回饋給願意幫忙的人呢?在這種人才缺乏的部落,我們真的非常需要具有專業又具有熱誠的夥伴一起來打拼。我想應該有辦法解決這個難題。。所以,我們應該可以努力看看,我們真的很需要您的幫忙。

今年要提案勞委會的多元就業方案(經濟型),應該是6月底前須送件審核,日子讓我忙的該如何提筆寫方案計畫,可是我希望可以完成提案計畫。

您覺得這樣好嗎?還是您可以考慮來我們部落,以了解彼此的需求。


簡短的回覆,感謝萬分。


願上帝賜福您 W牧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05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