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恩負義與感恩圖報
2012/11/18 16:40:34瀏覽186|回應0|推薦1
親愛的朋友:

我父親有一項大缺點 喜聽小人言 古有明訓 親小人 遠賢臣 國危矣

當他身前風光時 四方親友巴結奉承 美其名是"借" 實際上是有去無回 都被那些不肖親友吃喝玩樂 花費一空 而我這個他人口中的千金大小姐 在台北時 為繳房租與弟妹的補習費 要向同學友人借錢 應急一番 (親愛的上帝 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
有一次 青黃不接時 正巧我的房東太太告訴我 有中央日報寄來的掛號
心裡好高興 有一筆稿費 可解燃眉之急

我的父母對周遭親友 以金錢物質來做為關心方式(我舅舅他們住的房子 頭期款都是我父母親幫忙支付的) 而我用教育文化 表達我的祝福心意
 
我的外公因時運不濟 一生困頓 栽培我的大舅 唸至逢甲建築
已無法再照顧其他兒女 我二舅因此初中畢業 就須外出工作 無法升學(二舅的丈母娘 對此事很介意)旁人或當事人 無法諒解釋懷的
當我有機會可以做些許彌補的 我就盡己之力 努力以赴一番

我曾訂購一年份天下雜誌 與一整套光復書局商戰版三國演義 與其他書籍 送給我的二舅 希望經營代工廠的他 可以接觸一些財經知識拓展視野

有一次 我到高雄 問起他是否有用心看那些書
"我擺放在辦公室 有朋友來 看到了很好奇 還跟我借去看"

幾年前 當我父親事業不若往日風光 我的父系與母系親友 沒有一人主動前來關心幫忙 想到古人說的一句話 "長短家家有 炎涼處處同"

除了那些不太可愛的親友 天地何其遼闊 有多少的新事務 待我學習探索 有多少可愛可敬的人 值得我交往請益

我不願把時間 用在計較是非的爭執裡 他人忘恩負義 自有他的
因緣果報 我們無法要求他人 要有情有義 唯有期許自己 受人點滴
記得湧泉以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05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