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法水甘露
2012/11/18 15:34:21瀏覽161|回應0|推薦0
我的心情筆記----

旅人的行腳足跡(1)

上次建議您看 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不知您有何心得
我最常點閱的是 * 修行通報 * 這個 單元
每讀一次 都讓我省思感動
將心中的煩惱疑惑 洗滌一空
希望我的友人 也與我同樣能感受到這樣的 一份法喜
如是祈願 如是祝福
****

旅人的行腳足跡(2)

我的佛學老師說 我們人類只執著表相的語言溝通
卻忘掉更深層心靈層次面向 非常可惜
如果你期許自己是一株茂盛長青的松柏
自然會遇到那散發馨香的空谷幽蘭 對不對

在此要提議您多接近大自然 多親近善知識
上網看 緣道觀音廟 官方網站
友直友諒友多聞 共勉之
******

旅人的行腳足跡(3)

假日有空多到郊外走一走 接觸大自然
讓青山綠水 洗滌塵勞碌碌
讓善知識的金玉良言 化開心中的煩惱 不亦樂乎

如果你去緣道觀音廟 除了上香祈福 求籤詩
記得到廟前方 有一塊很大的鎮山石
上書 念彼觀音力 5個大字
跟這顆鎮山石照相 將相片擺放書桌上 可以帶來好運
*******

旅人的行腳足跡(4)

此際春暖花開 萬物欣欣向榮
想起一句話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總覺得透過書信交流 魚雁往返
較能表達心中情意  思緒也變得行雲流水

*******
旅人的行腳足跡(5)

如果知道周遭友人 喜釣魚此項嗜好
我大概會勸導一番 因那是一項造業
帶給一個生靈痛傷甚至於喪失生命)

想一想 當你自己 或你的家人兒女 被他人惡意傷害
心中所受之創傷吧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讓我們愛護自然的海洋生態
寶愛我們的山林田野
親愛的釣友們 請放下釣魚竿 
在此代表魚類家族向您致謝
*******

旅人的行腳足跡(6)

如果我18歲時 收這樣的一封信
大概100%會跑去私奔

當我回顧過往波折不順的人生路 
有個聲音提醒我 鑽石光輝乃千百次的雕琢而成
問過自己  為何姻緣遲遲未至?
當我們有機會傾聽他人的煩惱苦痛 也許那一剎那
我們自身的煩憂 也得到了解答  對不對 

*******

旅人的行腳足跡(7)

說到台灣咖啡歷史 可以追溯至清光緒十年(1884年)
有一位英國茶商無意間發現 台灣氣候跟中南美洲蠻相似
他引進一百株咖啡苗木在台北三峽試種 沒想到咖啡就這樣繁植起來

1931年 日本人木村看好台灣的氣候土質 再度引進咖啡 並於北部試種成功 便在知本 瑞穗大量投資 荷苞山地區 栽培七十五公頃的咖啡園
 
*******

旅人的行腳足跡(8)

一旦得知身體有病痛時 應以不憂不懼的平常心來對待
依整體醫療的觀念 它是身體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為何會變成這樣
應以最大的愛心慈悲來看待 身體大家庭中的 不良成員
這種平和 友善的心情 對於病痛的發生 不但可抑制且可改善
*******

旅人的行腳足跡(9)

當我有機會參與企業的經營管理之職 此時 家族企業的股權糾紛

經營理念的不合讓人心痛苦惱

如今我更加了解 無論是在政府內部事務上 或國際協調上 找出共同利益 要比意氣用事的強辯 容易達成目
這是柯林頓時代 曾任財經首長的桑莫斯之金玉良言 於我心有戚戚焉
企業主與合作夥伴客戶關係 不也是同樣道理嗎

******

旅人的行腳足跡(10)

如果韓國可以因各項文化戲劇影音產品輸出, (例 : 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 大長今 ),提振其國內觀光,帶動經濟成長,為何台灣不能?

我總是如此樂觀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努力,一定可以迎頭趕上.

這也是 我想重回大眾傳播工作領域的原因之一.

*******

旅人的行腳足跡(11)

夢見至一餐廳

發現股東之一 為小有名氣的男歌手
當年在電台作節目 還播出過他的唱片專輯

結帳時
取出背包2本佛學叢書
向對方說明何處可上佛學課

臨走前 還補上一句
我忘了吃甜點

不知此夢有何啟示
佛法是人生的法水甘露?
是生命裡的醍醐味!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05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