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求籤抱佛腳
2012/11/18 14:57:50瀏覽154|回應0|推薦0
親愛的朋友F:

原本我也有想過要往法律方面發展 但讀完民法 看到班上同學們的學習態度與多樣的眾生相 我忽然想到 "預防勝於治療" 法律乃規劃權利義務 但光法律無法確保所有的事都上軌道 盡如人意

以房地產來說 如果一開始 就注重施工品質 日後自會減少瑕疵的糾紛
我們的法律 是事後訴訟求償居多 卻很少注意事前的立約防範 而少有人往此領域努力 利益眾生 我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汽機車強制險 是一位小學畢業的柯媽媽 因喪子之痛 孤軍奮鬥而來的
如果我們的社會多一些柯媽媽 甚至於資源比她更豐富的人士 來關心參與 台灣的社會 會更美好 不是嗎(但目前似乎是小老百姓 無法對抗財團型的大鯨魚

我以後的生活重心 會在台北 但目前自己未有任何証照 無法獨立開業
住高雄 生活費低一些 若短期內台北有不錯的工作 我才會考慮遷回台北

若是我有機會承接法院的估價案 我這個3腳貓事務所 一定會把報告書或簡報業務 寫得專業有水平 讓人心服口服 我的看法是: 一個人小事都做得2266 焉能指望他做大事業? 當所有人都馬虎隨便 我相信只有那認真敬業努力的人才能得到最後的掌聲 若你是法官 要請專業人士作證人 (諮詢意見) 你會去請何種樣貌的估價師或建築師

我是長女 沒有兄姐 因課業較優異 從小我就是當班長 鮮少有機會向他人請益 當我發現 在寧靜莊嚴的佛殿裡 可以求籤 可以向佛菩薩吐苦水
可以請教千百種人生的問題 做為參考 我就好歡喜

基督徒愛上教堂禱告 請上帝給他們答案 我這個佛教徒 喜歡求籤抱佛腳 因我認為這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 有其參考價值 (雖然傳統的佛教派系 有人會排斥此一方式 認為是迷信 但我勇於創新改變 ) 在此推薦一個地方 台北淡水的緣道觀音廟(求籤詩很靈驗)

交通方式:
搭台北的淡水線捷運 在紅樹林下車
捷運站對面有廟方之接待中心
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寄上此一資訊 我相信 也許有人可以受益 解開心中愁苦 化煩惱為菩提
祝福您 吉祥如意 Good luck to you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持誦一聲 福慧立增 ) * 無要念m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05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