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界線(限)
2010/12/30 23:36:33瀏覽306|回應3|推薦14

分享

日前下班後
途中也不知怎想的
就是很想念友人
於是約了她們吃飯

認識她們已逾10年有餘
職場上各有一片天
每一次臨時邀約
她們也都很捧場
由於平時鮮少聚在一塊
因此一年中
一到二次的聚餐
這是我們感情上最佳的聯繫方式
她們真的是我很好的朋友
~~~~~~~~~~~~~~~~~~~~~~~~~~~~~~~
我從沒想到說
在公開場合
請(或與)異性朋友吃飯
會帶來對方什麼困擾
直覺上大家是好朋友或是好同事
我的認知裏
彼此不逾越並謹守朋友之間的分際
就不會發生交往不正常的關係
不在於自己信心多大
而是
活在於我心中深處的那位神
所帶給我的道德力量

因此
夫妻或異性朋友的交往
適切地給予〝尊重〞及〝自由〞的私我生活空間
才是經營情感的方式之一
這也是
本篇文章〝界限〞背後所要傳達真正主要目的

END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hgg&aid=47491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喔
2011/01/02 15:07
今天怎麼沒去我家找我ㄋㄟ 哈哈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S IT 70% RIGHT ABOUT YOUR PERSONALITY ?
2011/01/01 12:26

牡羊座率直又魯莽的孩子個性:調皮、固執、天真,常讓人又氣又好笑。談起戀愛滿口甜話又愛黏人的牡羊座,正像牛軋糖那黏牙又甜滋滋口感,叫人不忍釋手

花蓮熱氣蒸騰的溫泉溪流,恰似牡羊座爽朗熱情的態度;花蓮壯闊的太魯閣縱谷風光,就像牡羊座對朋友的豪爽大方;花蓮豐沛的溪水可泛舟、遼闊的海洋可賞鯨,如同牡羊座源源不絕的好奇與精力

就像親切又有義氣的牡羊座一樣,只要朋友有需要,牡羊座一定會拍胸脯現身幫忙。只要是牡羊座想做的事,就很難勸他罷手,如同又硬又固執的牛軋糖,嚼勁十足,就算跌破頭他也要勇往直前去嘗試.

掌管頭部的牡羊座,最常做的是就是「衝衝衝」。只要情緒一上來,管他喜怒哀樂,表情立刻反應在臉上;遇到想做的事,常常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衝再說。因為對牡羊座來說,壓抑比跌倒還痛苦

小蝌蚪蚪(wmhgg) 於 2011-01-03 09:30 回覆:

矮優

咩咩座被你說成那樣

簡直是國王穿新衣似的

赤裸裸的在你面前嘛

怪不好意思的

星座命理...等等東西方算命的東西

就算他能解釋人的態樣

卻無法算出人心的變化

小蝌蚪有自己的信仰

我的頭髮有多少根祂都知道

我並不需要去了解人是啥星座

亦如對你對善良都基於此原則

UDN存在著虛擬的想像空間

怎知我年月日為真

你只就你所知的資料對我下個註解

是否有點以偏概全呢

哈哈...

跟你聊正經的話有點不自然

這不是我想要的下班生活方式阿

還是那句老話

看在善良的份上

輕鬆的對待我這小蝌蚪

我年資淺呀

罵我會痛的真的

不然你去問善良看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12/31 04:19

夫妻 朋友 都是 互相尊重

個有個的空間 才會長久

心的一年 要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