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李
2011/06/15 23:34:41瀏覽327|回應0|推薦48

【人活著不都是在收藏一路上的回憶嗎?】

有人說:『回憶就像是一只隨身攜帶的行李箱,在人生的旅途上,走到哪兒就跟到哪兒。』。

歲月會使回憶醞釀出不同的風味,或者更美好或者更蒼涼或者模糊了焦距...,只要我們在歲月的按鈕上敲一下,總會有許許多多的片刻,如同開了瓶的氣水泡啵啵的冒出。

又有人說:『如果生命像一首詩,那我們豈不都是用回憶在尋找句子。』長長短短之中,也許你的句子裡有我,我的句子中有你,當彼此在回憶中互相出現的時候,那就不是偶然的乍現,而是共同的擁有。
經典老歌之所以令人懷念,故鄉口味之所以使人垂涎,讓人津津樂道,就是共有的回憶吧!

隨著時光流走,在每個人記憶幽幽的池塘裏,總會有一些特別難忘的人、景、事、物....像是水面上飄著浮萍,安靜卻鮮亮地浮現。

忘了作者是誰,有句詩是這樣寫的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釀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看到這首詩的時候,不禁令我會心一笑,什麼樣的人、景、事、物會讓人難以忘懷,值得回甘?

是的,一直到現在,過去點點滴滴往事,就如在部落格~〝感觸〞一文及〝際遇〞文所寫:


時光荏苒 白髮歲增 憶舊往事 滄桑與噓唏總在內心回盪』。


人的一生中 有時 會遇到令自己難以忘懷的往事 它像雲彩 像浪花也像曇花 美麗 卻是短暫 但也刻骨銘心』。

因此,特別感謝依萊澤、小萬、夢客,還有一位叫 0月的女孩,我們都沒見過面,但謝謝你們無私的愛,讓部落格內容從無到有,接觸你們,也讓原本平靜的生活,激起小小的漣漪。
還有與我曾經共事的〝美玫〞,是你讓我達成了我的夢想,有了自己的部落格,不管未來部落格是否走下去,我會將你們放在我的行李箱,成為我溫馨的剪影。帶著誠懇的心,謝謝你們。

另外,就是在私人情感部分,部落格裏雖多有著墨,故有人認為,是我在壓抑個人感情,不能走出自己,然而現實生活裏,認識我的人卻能明白,那不過是將收藏在行李箱裏的書信,詠頌美麗的情詩罷了,也像拾起泛黃的照片中,尋找那懷舊的咖啡香罷了。

因為,這都是我的經歷,沒有人會跟我有同樣的記憶。


End
~~~~~~~~~~~~~~~~~~~~~~~~~~~~~~~~~~~~~~~~~~~~~~~~~~~~~~~~~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hgg&aid=532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