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M,早日康復!
2011/02/13 06:58:23瀏覽842|回應0|推薦8

前天,學妹SY傳MSN簡訊過來。她說:『ym學姊,妳知道CL住院嗎?她在xx醫院xxx號病房。過年前開刀,已經住了一段時間。』我問她:『什麼病?』SY說:『大腸癌第三期,腫瘤很大,有擴散,也切除一部分小腸。』我回SY:『怎麼會這樣?。。。』

SY說,四月的時候,CM血便時有去另一家醫院檢查,但另一家醫院誤診為痔瘡。直到年底,才懷疑是腫瘤,說要開刀。她很樂觀,說她有聽到神的聲音,她不覺得害怕。她想要繼續進修英文,還要考高普考,讓人很心疼,是我們早都崩潰了.....。她一直都是這樣樂觀的人。生病的人都這麼樂觀積極,活著的人哪有理由不好好活下去?

我知道學妹經濟拮据,以前我常會找機會請她吃飯,或是送一些吃的東西給她,她都會很不好意思。我知道她媽媽植物人多年,一直在安養院,其他姊妹都已經成家立業,偶而她會回去看看家裡。

研究所畢業後,學妹工作不穩定,在小學當課輔老師,賺取一個小時260元的鐘點費。她很認真,備課很用心,這麼用心的老師無法考上正式老師真的很可惜。小學老師缺就是那麼少,可惜了那些優秀卻進不來的流浪教師。

我跟CM的相識,來自於她的室友介紹,她來找我詢問準備研究所的方向。很幸運地,她考上了。後來,我們還是同一個指導教授,因為這樣的緣故,我跟她變得熟識,因為平時要上班,很多所上的事務都請她幫忙,雖說是學妹,實際上她比我年紀大,看到我還是叫我XX學姐。CM是一個很熱心的客家人,在她的照顧下,我省去了很多的麻煩。而我能回報的就只能是請她吃飯,其他沒什麼可以幫上忙!

我跟直屬學妹HY(CM的同學)說CM的事,詢問是否需要募款?HY說可能需要,但細節的部分我們還沒談到。

CM收入不穩定,確定惡性腫瘤後,推辭了小學課輔的工作。目前由教會姊妹幫忙照顧,我很擔心她沒有保險,如果要自費,對她會是很大的負擔。她的狀況,真的很令人擔心......,尤其,她是一個客氣到不行的人,我們的好意,她不見得會收下。

從前天得知CM生病之後,一直很想去看她,跟家人討論過後,怕術後的她不知道能吃什麼,媽媽建議我包紅包給她,想吃什麼自己再買。

出了門,沒有去醫院,卻去燙了頭髮!(不想面對有壓力的事情,我就會開始找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來做。)

仔細想想,我好像常常做出逃避的事來,因為沒有準備好該怎麼去看她,可能看到她會難過得講不出話來,還得讓生病的人來安慰我,面對生死,讓人變得很懦弱,因為對方的堅強,更讓人感到心疼。

不過就是去探望一個朋友,怎麼讓人這麼害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87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