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投圖書館
2010/09/14 23:30:37瀏覽578|回應1|推薦18

新北投圖書館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也在部落格上搜尋相關訊息
以前隊聚住過幾次北投IC家(在微閣附近)
再次造訪北投
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SF說他擔心兒子不喜歡唸書
所以,帶他去新北投圖書館
希望可以感受書香氣息的薰陶。。。。

然而,一個月一次的親子會
兒子對於媽咪的安排覺得無趣
只想買玩具吃麥當勞。。。。

我在想
十歲的小孩
多半是這樣的吧?
就連我們家的小胖也是
他爺爺拿了兩大箱的精裝書送他
翻了翻圖片
他不耐的跟他媽媽說:這種書這麼難,我哪看得懂。。。。
如果是電腦遊戲的跑跑卡丁車
不但興致勃勃
還會搶電腦
搶書?就免了。。。

跟敏萱約好在捷運站碰頭
跟學生出遊
尤其是帶學生去圖書館
再好不過了~
我們家外甥怎麼拜託也不去

光是溫泉列車,就可以知道重振地方產業的用心。。。

也許PY說的對
每到一個地方
都必須盡情的瞭解
因為,每一次到訪
都有可能是這輩子的最後一次~
路癡的我,其實去過光明路很多次
但看起來,卻好像沒去過一樣。。。

  夏天的午後,這裡顯然是太熱了。但這個長廊令人感到舒服自在~。

我好喜歡到圖書館(以前有個小小的心願就是想到圖書館上班。)
閱覽室有一堆雜誌供你挑選(種類是有點少)

圖書館內裝潢的感覺其實有點像速食店,但冷氣不會涼,那天很悶不適合久留,。。。

我們大概一點多到圖書館,在我們之後,來了許多學生,看起來很像是安親班的課外教學。 也有很多觀光客,或許忘了那裡是圖書館,熱鬧異常。很奇特的一點是,這個圖書館的老年人似乎不少,感覺好像是退休族群。顛覆暑假應該是學生天下的錯覺。

在雜誌區,有一位太太一直跟我聊天,她嫌大家把圖書館當作觀光區不好,影響了想看書的人。她一直講,我只好點頭稱是,對於當地享受資源的人來說,我也是觀光客。只是,觀光之外,我真的是去圖書館看書的。重要的是,我也只是想安安靜靜享受讀書的樂趣,我沒有吵別人,當然也不希望別人來吵我。

新北投走一回,感覺還不錯。不來真是外甥的損失,希望那些外甥們可以放棄電腦,走向圖書館享受閱讀。悅讀的樂趣才好。。。。

延伸閱讀:Taiwanmickey〈新北投一泊二食--六星級圖書館〉

25度C的空白〈綠色台北:北投市立綠色圖書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413399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北投圖書館
2010/09/15 20:33

造型像挪亞方舟  且是一棟環保的綠建築

三月返台時  還特別去了  順便一遊旁邊的 溫泉博物館

Arale(wk6224) 於 2010-09-15 22:43 回覆:
去新北投圖書館後,我也順便去了溫泉博物館與凱達格蘭文化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