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示犮
2010/06/09 22:42:21瀏覽1059|回應1|推薦7

去北海道神宮的時候,看到外面有著「車示犮」的漢字字樣。漢字裡頭沒有「示犮」這個字,本哥說那意思就是「淨車」的意思。

以前買新車的時候,聽說紅彩球要擺一個禮拜,我覺得很醜,塞在前座置物箱裡頭,還是乖乖的放了一個禮拜。此外,我的車也有去廟裡「淨車」,包了紅包600元,並求了一個護身符。

平安如果可以買來,多花一些有什麼關係?

先前提過同事車禍,車子全毀,輾轉聽說車廠承認車子本身有問題(就是那個鬧的沸沸揚揚的大廠牌),這個部分不知道會怎麼賠?

表妹前兩個禮拜車子被機車撞,前車門陷了下去,騎機車的家長受傷就醫,於昨天66000和解。本來還想被撞還要賠錢,怎麼回事?原來是保險公司顯遠、怕麻煩,也基於保護客戶,於是速戰速決。也好,因為撞倒的是家長,賠償沒談好,也挺尷尬。大車車主還可能收到「過失傷人」的緩刑判決,還是私下和解好了。

沒幾天,學校學生出去比賽,本來找她幫忙載學生,因為剛好車子送修,所以,她拜託另一個同事幫忙載。在活動結束的回程中,聽說是因為學生太吵,老師回頭制止,撞傷了騎機車的兩名大學研究所學生,一死一截肢。表妹覺得有些過意不去,但這樣的事情,真的很難講,或許她載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也說不定。

這件事情給我們極大的啟示。

以前同事曾告誡我少載學生,萬一出事情,家長一定沒完沒了,至少要懂得保護自己。所以,基測前,同事本來只打算租一輛車,其他學生他也是拜託老師幫忙載,我當下馬上拒絕,我把同事告誡的話再說一次,認為使用者付費,不應該省這種小錢。後來,同事租了兩輛車,學生全數搭BUS應考。

表妹的同事,因為學校經費拮据,幫忙載學生去比賽,現在出了事,一死一重傷,因為公出,是可以申請國賠?還是學校可以幫忙賠?

答案是自己賠。

想想自己有時為了便宜行事,難免也會發生這樣的錯誤。也許,該搭公車還是搭公車,該保險還是得保險,自己撞傷就算了,撞了別人,毀了兩個家庭,撞人的人不但要負賠償責任,還得背負良心的譴責,何苦來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113314

 回應文章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台灣沒有和國際接軌的地方。
2010/07/24 06:09

這就是台灣沒有和國際接軌的地方。

沒有法律來管理這樣的權利和義務。

Arale(wk6224) 於 2010-07-26 21:52 回覆:
法律再怎麼規範,還是會有漏洞,只能提醒自己:凡是小心,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