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不得分離
2008/12/16 16:49:59瀏覽343|回應0|推薦1

自從有小孩後,才完全的體會了孩子的那份純與真,且為人父母後,總是不由自主的會對孩子付出一份無法衡量的疼愛與關愛。

從在醫院生產至今已經是第十六天了,這十六天來,在醫院住了五天四夜,接著就直接由醫院轉到坐月子中心,本以為我應可以安然無恙的在坐月子中心住三十天,但每週末,家人到坐月子中心看我,要回家時,我心裏就浮起了想和他們一起回家的心情,有些捨不得,尤其女兒每次來探望我,要回家時,眼神中總是流露出不捨得走的神情,前兩次比較嚴重些,第一次要離開時,當著我的面哭著喊著:“媽媽。。我要媽媽……”,聽老公說那次在車上也一直唸著” 我要媽媽“。而老媽就安慰女兒說 :回家再打電話給媽媽,結果她就用強調的語氣說:”我要“看”媽媽“,老公就回答說:”好啦!回家再拿照片給你看“。老公這一回答,弄的兩歲半的她不知要怎麼說了。也就靜了下來。第二次來看我,要離開時,眼神中雖有不捨,但沒有在我面前哭,反而是在車上一路哭著回家。

                這週末,女兒也跟著家人一起來坐月子中心,老媽問她,你要不要跟外婆一起回台灣,她回答不要。老媽就又反問,那外婆帶弟弟回台灣好不好?她這次居然改口說好。這個問題,自老媽從台灣來我這兒後,已經問小依依好幾次了,而每次無論是說要帶她回台灣或帶弟弟回台灣,她總是回答不要,而今天竟然改口了。

                今天要回家時,是沒有哭,但一直強調下次來看媽媽,要帶她一起來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247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