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人是錯的
2008/09/04 17:36:29瀏覽313|回應0|推薦3

             跟女兒說別站在電視機前,坐到沙發上,要她別站的那麼近,說了好多次,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後退到我坐的位置旁,然後用她小小的手不停的打在我大腿上,對我發脾氣。

                她打著我時,我跟她說:"不要打媽媽,打媽媽是不對的,打人會痛,不要打人。"她還是沒停止,我被打的真的有些痛了,我抓著她的手,再跟她說一次:打人是不對,被打的人會痛,妳知道嗎?"她又反抗的打著我,於是我抓著她的手,用我的手拍她的手心數下,並跟她說:"妳感覺看看,被打是不是會痛,妳知道什麼是痛嗎?"拍打幾下後,她很傷心的哭著,我不理她,任她哭,她也自己走到房裡哭了近五分鐘後,又笑嘻嘻的出來了。

                晚上,先生下班回來,一看到女兒,就問她:"小寶貝,今天乖不乖?"她回答:"不乖,被媽媽打了。"先生說:"那是妳做錯事,所以被媽媽處罰囉。"結果她回答:"因為我打媽媽是不對的。"我聽到就又接著說:"是啊,打人是不對的。"兩歲五個月大的女兒居然回答:"媽媽打我也是不對的。"

                我聽了後有些驚訝,這小小人兒會這樣說,於是我只有告訴她,媽媽打妳是因為妳做錯事,才會被處罰,妳如果乖乖聽話,媽媽就不會處罰妳了。雖這麼說著,心理也想著,下次她做錯事,試著別打她,就讓她罰站反省幾分鐘,看看是不是比較好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218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