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胃酸低下和胃食道逆流
2016/07/25 02:07:04瀏覽2076|回應1|推薦16

                              胃酸低下症和胃食道逆流

幾乎所有當前的醫學理論和治療方針,就胃食道逆流而言,都説是胃酸過多,所以採取抑制胃酸分泌的方法。

其實,這是治標,無法改善病因,真正病因是胃酸低下造成胃食道逆流。

⋯⋯

胃酸低下症的三個症狀:

1. 食後溢酸打嗝

2. 食後漲氣,持續放屁

3. 不規則拉肚子或便秘

         為什麼胃酸低下會是胃食道逆流的根本原因?

當胃內胃酸不足時,長期無法有效地分解食物,尤其是大分子的蛋白質食物,經常無法分解就到了大腸。在長期蛋白質消化不良的情況下,會造成胃腔內部壓力(IAP, Intra-abdominal Pressure)持續增加,而在IAP增加到極限時,壓力會推擠上胃部的下賁門瓣膜(LES, Lower Esphagealsphinster), 久而久之,下賁門隨時敞開,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一丁點胃酸或任何酸液都可以輕易流入賁門內,並侵蝕賁門內壁。而賁門內壁並不像胃壁有一層強酸保護膜,因此,每當過飢或食飽後,就會引起極大的胃痛和心口灼熱。

這就是胃食道逆流 (GERD)。

備註: 格友如想要改善胃酸失調, 請回應. 格主願提供方法.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hingronnie&aid=67520222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6 10:27
有過胃潰瘍者,該如何保養胃?
謝謝。希望看到你發表這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