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需要的是斷醣不是斷食
2018/07/25 05:13:59瀏覽1534|回應3|推薦12
你需要的是斷醣,不是斷食


斷食(fasting )近來很紅,不論減肥或養生都在討論它,也有些還力行實踐。實際上,斷食只是人類史前時期因應飢荒時期或狩獵不成斷炊的緊急應變措施,不是為了健康而斷食,是不得已的措施。

不過斷食也有好處,就是可以锻鍊免疫系統功能,對預防細胞癌變有一定程度的效果。

但是,在傳承數千年甚至上萬年的飲食內容改變:由肉食的酮體代謝變換成以醣為主食的葡萄糖代謝後,斷食並不是必要的,也成為一種很難忍受的飢餓災難。

所以,邏輯上,我們要擷取人類(應該說是靈長類動物)的基因代謝優勢,要的是飲食上的斷醣,讓身體的細胞線粒體基因代謝逐漸恢復成最純淨的酮體代謝。當你真正感覺到你的身體已經進入酮體代謝後,你的食量自然降低成只能承受八分飽,每日只需一到二餐,每日都有在斷食。


邏輯上,跳過斷醣直接做斷食是不正確,也常常不能成功,不會產生養生效果,有可能造成營養不良。所以說,如果你真正下決心做到正確地實踐斷醣飲食,你就同時也在做斷食了。


認識醣類食物


十類斷醣食物和十類破壞斷醣食物

十類斷醣食物:


1. 油脂性魚類

2. 蛋

3. 各種肉類

4. 奶油和乳酪(起士)

5. 各種蔬菜

6. 堅果和乾果籽

7. 椰子油

8. 全脂奶(含各種動物奶)

9. 天然發酵優格

10. 莓果

十類破壞斷醣食物:


1. 含醣(包括代糖)

飲料

2.  穀類食品

3.  甜食

4.  果糖糖漿(含麥芽糖、蜂蜜)

5.  零食

6.  各種植物不飽和油

7.  糖

8.  加工肉品(灌香腸若不含糖是斷醣食物)

9.  早餐各種麥片(含燕麥片、五穀雜糧片)

10. 低脂加工食品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hingronnie&aid=11358297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04:47
在勞動力大的農業時代,以葡萄糖為體能燃料,身體尚可承受,但現今的人勞動沒有那麼多,如果還是吃等量碳水化合物,身體逐漸就會出問題了。
李清祥(wishingronnie) 於 2018-08-02 02:53 回覆:
贊同。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09:21

應該是 破壞斷醣。

請問 那 早餐該如何吃?

李清祥(wishingronnie) 於 2018-08-02 03:02 回覆:
戒掉燕麥片,改吃兩顆雞蛋即可。若想吃米飯,可以拌發酵奶油加點醬油。當然如果加吃一條小黃瓜更好。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09:17

我早餐吃 喜瑞兒(穀物) 加 牛奶,

這算是 斷醣 還是 破壞斷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