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飽和脂肪是好油!
2017/06/24 23:16:27瀏覽1118|回應1|推薦36

飽和脂肪是每天必吃的好油!低密度膽固醇不全是壞蛋!

 

在2006年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的研究已經證實,低密度膽固醇有兩種尺寸,大小差很多。大的呈膨鬆狀,不會滲透進入血管造成屯積斑塊; 小的非常緊密,在運送途中常常滲透進入冠狀動脈血管,可能造成屯積斑塊。而飽和油促進的都是大的低密度膽固醇,至於反式脂肪和不飽和油(即植物油)也會提高低密度膽固醇,但是所促進的都是小的低密度膽固醇。

所以,當前愈來愈多論文在檢討植物性不飽和油(反式脂肪是最早被淘汰的油),它們是造成各種慢性病和系統性發炎的禍首。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hingronnie&aid=10515145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2 10:54

關於油脂的資訊實在讓人困惑。前一陣子說椰子油好,屬於飽和脂肪。最近又有訊息,說椰子油不好,對心血管有害。真不知該吃什麼油?

也有說酪梨油好,但酪梨油也是植物性的不飽和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