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量碳水化合物會造成健康問題
2018/04/22 12:37:59瀏覽1204|回應0|推薦25

過量的碳水化合物飲食型態造成的健康問題

   

       我個人覺得,一個人的健康問題應該都是在於長期一直吃了超過身體可以負荷的(可以穩定代謝的)碳水化合物的量。這一點必須個人自己去注意、去感受。


        一般人的飲食, 如果長期一直都是以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加上多多少少也吃了一些脂肪,和較多的蛋白質(素食中的食物也有許多植物性脂肪酸和豐富的不完全的植物性蛋白質,如豆腐、各種穀類、豆類)。當碳水化合物長期超量,它會是很强的氧化物(即ROS自由基),在代謝途徑中,習慣性地和蛋白質結合成黏性蛋白(sticky protein)、和脂肪結合成脂多醣(lipopolysaccharide)這些都是神經傳遞物質,但是在長期過量下,身體的免疫系統或平衡系統(Homeostasis)必須天天運作清除過多的黏性蛋白和脂多醣。長期系統過度操勞,機能逐漸退化下,幾十年後,這些有益的神經傳導物質(共同名詞叫Tau蛋白)就屯積成類澱粉蛋白,屯積到一定程度就可能會開始反噬神經系統,造成各種退化疾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hingronnie&aid=11159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