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避免癌症術後復發? (覆格友問題: 得癌後還是得吃好?)
2017/12/26 15:40:47瀏覽1182|回應1|推薦21

如何避免癌症術後復發?



得了癌症, 在可開刀, 放療, 化療(包括標靶化療)後, 吃對, 吃好是避免復發的不二法門. 一般惡質性癌(Driver type cancer)在5年內復發是常態; 而溫和性癌(Passenger type cancer)則可長達數十年不復發. 但是術後改變飲食和生活型態大都可以避免復發.

那麼,怎樣的生活型態和飲食可以比較有效地降低癌症復發的機率?

生活型態上就是要建立每日足夠的睡眠、没有壓力的日常活動、和規律的運動。

飲食上,要先檢討原來的飲食內容,看看自己的飲食中,攝取了多少的碳水化合物、多少的蛋白質、和多少的脂肪;再據以調整成低碳水化合物、適量蛋白質,和較多的脂肪。依據癌源代謝理論,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過量的蛋白質(人體對蛋白質最低需求量是體重公斤數字的60到80%),以及不平衡的內分泌(如壓力、環境荷爾蒙等)都是癌症復發誘因。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hingronnie&aid=109701269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7 09:11

能否 不用 學名 例如是 碳水化合物?

而是用 菜市場名,

例如

每日該吃 紅燒肉? 燙青菜? 牛奶豆漿?

告訴我們吃的 肉菜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