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澄清路上親子樂
2011/09/27 17:44:57瀏覽178|回應0|推薦20

 

前年裡,有幾個月的時間公婆接連住院,醫院坐落於澄清湖畔,景致饒是優美。雖然醫院與我住家間的距離是長了點,但我不在意這超過三十分鐘的腳程,因為散步的趣味可以大到無窮。

每日下班後必到病榻前探問,於是我選擇和女兒沿著澄清路往北走。黃昏時候,我正巧抓著夕陽的尾巴,從黃橙橙的天色走到墨沉沉的氛圍。左側是寬闊的澄清路,下班時間的車水馬龍,有幸讓我們遇上,少不得在烏煙瘴氣裡,品評駕駛的守法情形。右側則屬高雄縣的赤山,沿路交錯著水田、花圃及商家,能欣賞的事物,由綠油油到萬紫千紅兼而有之。

過了本館路,路面緩緩升起一個稍高的斜坡,晚風習習,就算過了春天,也仍是涼爽,絲毫沒有夏的惡毒。因為沿著道路都有扶疏樹木,當然能蕩漾著陣陣微風。走著走著,右側是高雄縣環保局出現眼簾,而橫過寬闊澄清路的對側,則是正聲廣播電台高雄台。心想這兩個屬性不同的組織,各為我們的生活及心靈做了很多貢獻。

正聲電台側邊的路面彎繞上去,即是圓山飯店高雄店,酒足飯飽、歌聲舞影,這是另個話題。倒是一路前進不轉彎西行,就不會直想著歌舞昇平的生活。往前再走數百公尺,正是南台灣首屈一指的名勝——澄清湖。

澄清湖景色雅致、名聞遐邇。若是購票入園環湖一遊,也是一種享受。但我和女兒則是轉進正修技術學院旁的大埤路,這路頭的另一側,正是一家麥當勞分店,有時也就讓女兒在此處歇歇腳,補充點元氣再上路。享用了麥當勞餐點,接下來再遊一遊相隔只數公尺的鳥松溼地公園。雖然光臨它的時間已晚,然而昏暗中在路燈、車燈的映照下,別有一番趣味。

一路行來,很快就到醫院。散步是健身,也藉此緩和上班一天的疲勞,因為希望自己能恆長健康。其實如果再有閒暇,也兼有閒情逸致,該再順著醫院前面的路前行,不久便可看到典雅的得月樓向人招手,若是月下湖畔對飲,該會是幾個人影?

 

 

 

----200497中國時報浮世繪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567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