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傷風
2011/09/08 16:40:20瀏覽261|回應1|推薦26

 

昨日我所屬文藝社團在鼓山渡船頭臨海餐館聚會,颱風方才離去,風猶是遒勁,感覺人都快被吹起來了。

正午日照正強,有高溫的平衡,方不致要冷著了。過午不久天色時而灰暗,似有凌虐人的感覺,我是害怕感冒的,一感冒頭重腳輕,很多工作就要停擺了。

因為住處在港都的北區,已近鳳山,除了就近在澄清湖能見到大面積的水,之外若還想親水一下,就得要跑一段距離到金獅湖、蓮池潭,或愛河上游區段,才能有另一番水的陶然。

我的個性嗜靜,先生也相去不遠,不過偶爾先生還是會有突發之想,這種時候為不掃他興,即便身染風寒,也一樣要捨命陪君子。有一年年假之後未幾,我仍帶著濃重鼻音,週日的晚餐後,先生突然開口邀我,「我載妳去逛逛。」

難得先生有高昂興致,想想也好,正是元宵佳節,出外走走看看,說不定一直揮之不去的咳嗽尾巴就會自行消失不見了。

先生捨汽車就機車,載著我從家裡出發,沿著愛河上游最寧靜的區段騎著,一入市區人潮車潮也漸漸多了起來,一直騎到了交通管制區起始點的中正橋,只見行人徒步區裡萬頭鑽動,別說要好好欣賞花燈大不容易,怕是連隨著人群腳步前進都是無法隨意。先生到底是瞭解我的,他知道我不喜歡人多嘈雜的地方,因此花燈區只是「路過」,然後繞個道經五福橋便往中山大學方向騎去了。

越近西子灣越見美麗。

西子灣的夜色妖嬈嫵媚,這樣的景色合當輕聲細語。然而因「打狗英國領事館」的開放成咖啡館,而讓藏不住的人聲音樂聲,紛紛竄入浪漫神秘的暗夜,熱鬧於是削減了寧靜的美。不過這處我們也只是過境,很快它就被拋在我們的車後了。

先生依著西子灣的車道騎著,穿過中山大學校區後,進入上柴山的山徑,夜晚山徑雖幽暗倒有夢裡深處的風韻,我環抱先生腰身的手勁再加一些,且讓他帶我尋夢去。

從我右肩一直向後飛逝的,是不斷搖擺向我招手的滿山林樹,我時而偏頭向上看著,想那林木中會否跳出什麼精靈?至於山徑左側則是暗夜中分辨不清的海,若不是先生告訴我,遠處那點點微弱光線便是停在外海的船隻,我還沒察覺到腳邊這黑黝黝的一片便是高雄外海。因她真是寧靜,寧靜到讓我忘記自己是在山徑岸邊。或許也是因為我都將注意力放置在右側的山,以致疏忽了左側的海。

我靠在先生背後,山風海風依然從我耳畔呼呼吹過,口罩安全帽等配備一應俱全的我,雖然也感到風息涼涼,但因那景致太美、太吸引人,所以不忍轉身便離去。越往山裡去,越能感覺與街市不同的氛圍,彷彿遺世而獨立的仙境,我想,白日這地方該也有另一款風情吧!

去到最裡處,是軍事重地的管制區,先生只好將摩托車掉轉回頭,我沿路數著招牌,「山盟海誓」、「鳥語花香」、「大自然」……還真是不少店家,想來會尋到此地來的饕客,該是醉翁之意不在餐飲吧!

先生將車停在位於鼓山與旗津渡輪來往中段的「一號船渠」外,我們在該地看港都迷離燈火,我們也看浪花拍堤上岸。解下安全帽與口罩的我,在碩大海風欺凌之下,漸漸感到承受不住,不得不破壞先生的好遊興,央請他快快回家了。倒是在先生發動引擎時,我貼在他耳畔說:「等我感冒好了,我還要再來唷!」

那晚因夜遊而讓感冒加劇,可謂代價不小,但從另一方面看去,逾越二十年的婚齡不是先生與我夜遊的絆腳石,真令人滿心喜歡。那麼,即使身體再度不適,感冒捲土重來,也應視作為情傷風、為愛感冒啊。

昨日在下午三點過後散會,怯怯的離開港口,趕快將海水與風還給天地,我只想感冒別貼近。

 

 

 

────2009919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5622811

 回應文章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交集喔
2011/09/09 15:36
上星期周末才去高雄2天一夜遊,  您剛說的路線正是我去的目標,  因為要送小孩去中山新生報到.  以我對高雄純然陌生的眼光寫了幾篇遊記, 歡迎光臨指教.
妍音〈王力芹〉(winwangee) 於 2011-09-13 15:34 回覆:

歡迎光臨〈包括港都喔〉

想來是個疼愛孩子的好媽媽

多來幾次就會發現港都有牠獨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