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東人喝中ㄉㄨㄥ奶
2011/08/16 17:38:42瀏覽433|回應0|推薦33

 

住家附近一家連鎖早餐店,飲品項目中有一款「冬瓜鮮奶」,女兒喝過一次,覺得很合她的胃口,偶爾我沒準備早餐的日子,她會選定一種三明治,外加一杯中杯冬瓜鮮奶。

有一天女兒跟老闆娘點了她的早餐,只聽見老闆娘回頭向著裡面喊「中ㄉㄨㄥ奶」,此時我瞥見女兒正吃吃笑著,她是笑啥?真到了每事笑啊?

後來出了早餐店,女兒迫不及待與我的分享,「呵呵,中東人喝中ㄉㄨㄥ奶。」

「呃?」她說啥,我怎沒聽懂。

「我是中東混血兒,所以喝中ㄉㄨㄥ奶啊!」

「喔喔……」

她這樣說我就明白了,不過你一定霧煞煞。

是這樣的,女兒從褓抱時期,因為一雙圓滾滾溜溜轉的大眼睛,和一臉立體的線條,許多不認識的人初次遇見,除了讚美她長得標緻之外,總是順便問上一句:「混血兒喔?」

「是啊,是啊。」我一定這樣回答,問的人難道不知道每個人都是爸媽的混合體?

「哪裡和哪裡混的?」

這是什麼問題?我這黑頭髮黃皮膚講國語的人,發問的人難道判斷不出是哪裡人嗎?不過我心裡也十分清楚問話人的意思,所以直接明白的回答了。

「她爸爸和我混的。」

這下子換成提問的人傻眼發出一聲「嗄?」

嗄什麼嗄?哪個孩子不是爸爸媽媽混血生下,父精母血沒聽過嗎?如果光是媽媽或爸爸一個人,怎麼演生孩子這齣戲!

後來女兒慢慢長大,還是經常有人說她是混血兒,甚至有人單刀直入,直接就問女兒是哪兩「國」混出來的。

女兒早被這類問題煩得夠受了,暗地裡也研擬了她的獨特答案,此後只要有人再問這種沒營養的問題,她便正經八百的回答:

「我是中東混血兒。」呵呵,這個答案真教人拍案叫絕。

「嗄?阿拉伯血統喔?」

女兒搖搖頭,問者倒是愣住了,他們的想法裡中東混血不是阿拉伯血統,是什麼?

「台中和屏東,我媽台中人,我爸屏東人,我就是中東混血兒。」

女兒說得理直氣正,聽的人卻是嗤之以鼻:「這是哪門子的混血兒?」

「不是嗎?哪一個人不是爸爸和媽媽共同製造的?」

我家的中東人就是這樣來的,現在這個中東人還發現了適合她享用的「中ㄉㄨㄥ奶」,就讓她這個中東人去好好享受另類中ㄉㄨㄥ奶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554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