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17再多一點
2006/07/25 15:52:57瀏覽375|回應0|推薦4

倒不是因為年齡是祕密這個咒語的關係,也不是害怕衰老的心理﹝或許都有,只是自己不承認﹞,而是我真的覺得自己還年輕呢!﹝經常和少年郎相處,當然年輕囉!﹞

也許是因為心理上總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是「花」樣年華﹝四十一枝花也是花呀﹞,所以相由心生,從沒人猜準過我的年齡。更誇張的是,他們總把我的年齡猜成比實際年齡少十歲以上。

感恩哪,這些人都是善心人士,或者都修過女性心理學吧!

平日上市場,從沒任何一攤喊我「歐巴桑」,或「太太、太太」死命催魂呼叫,他們都是脫口而出「小姐,來買喔!」這樣動人的招呼呢!

你都不知道,去一趟菜市場多爽啊!能讓人容光煥發精神奕奕呢!

而課室裡學生問我:「老師,妳幾歲?」

唉哟!怎能問人家幾歲?年齡是女生的祕密呢!所以我不明說,賣個關子:「你們猜?」霎時間一個個數字紛紛出籠,好像在報樂彩明牌,但是都沒猜中。我真是暗爽在心裡啊。

正確年齡數字揭曉後,小鬼們一個個瞠目結舌的樣子,好像見到了侏羅紀公園裡的恐龍一樣,驚訝聲更是此起彼落,總的就是一句「這哪有可能?」

怎麼不可能?還如假包換的唷。我可是打出娘胎以來,沒換過膚,沒整過形,更沒變臉過,就這一張註冊商標,別無分號。

「老師,那妳都擦歐蕾還是SK2?」

歐蕾?SK2?太普遍了。我用的都是second hand﹝二手名牌﹞,舉凡姐姐們用了不滿意,轉移給我;或是朋友們買多了,分送給我,我用得是不亦樂乎,省錢又省事﹝不必自己上街選購﹞,多好啊!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而可以集各家之大成,所有品牌的優點我全數吸收了,才能「半老徐娘」也能讓人誤當成「新婚少婦」。

有一回更是誇張,一通問卷調查的電話,訪問員客氣的問:「小姐,請問妳二十五歲了沒?」

「過了。」我回答得平靜,內心卻喜得暈船。

「那……三十了嗎?」

「有。」

「真的呀!那……三十五有嗎?」

「有──」我故意拉長。

「那……小姐,請問妳大概幾歲?」

「我呀!過了四十了。」我雖愛年輕,但也坦白。

「啊!」好誇張的驚嚇聲之後,還不忘再灌我迷湯:「可是……小姐,妳的聲音很好聽,聽起來大概才二十五歲而已!不過……我們這問卷……只做二十五到四十的女性,所以……真抱歉!」

嗄?只做只做二十五到四十的女性喔,沒關係,妳就當我是這段年齡就好嘛!我話還沒說完,那電訪員卻早已「喀啦」一聲掛斷電話。

哎呀!早知道就跟她說我還年輕,沒過四十一枝花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36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