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緻的post card
2008/02/19 14:18:40瀏覽988|回應1|推薦25

午餐後才想休息一下,發現郵差送信來了,呃,今天早了點。

 

推開門,伸手探向信箱,咦?這是啥?怎的硬梆梆?

 

待我將幾封信分開後,一看,喔喔,原來是貼了郵票,打台北寄來的post card。誰會搞這把戲、耍這趣味?沒別人,就是我家的「笑女」啦!

 

我這還是有生以來第一遭,看到、收到、讀到厚達零點三公分的「明信片」,我真是服了我的笑女。

 

我家笑女除了擔任系學會美編事務,還兼系籃球經,今年大中盃球類賽事在成大舉辦,而且是在開學前幾天。我家笑女早估算好,大中盃結束後,不再南返,就一路由台南北上回學校,調身調心以候開學上課。

 

這小妞身心向來健康,堪是獨立自主,理事有條不紊。去了台南,少不得利用賽事餘暇來一番府城古蹟巡禮,也不知她這是在安平還是孔廟買的,總之是她一番孝心,我且心領了。

 

乍一接手是愕然,再一看清,我是收件人時,滿心感動兼安慰,感動孩子如此貼心,安慰孩子懂得自我安排。尤其翻過後面,這小妞密密麻麻寫了一整面,唉哟,真不好意思,我娘兒倆話真多,她還真把這張特殊post card寫滿,不給留白哪,是說這叫「紙(呃,不是紙,是木板)短情長」吧!

 

可我一路讀下來,不對啊,中間怎冒出一條「楚河漢界」?喔,不是,是分界線。人家笑女還在旁邊註明,上面那一欄是給我的,那就表示下面那欄不是我的了。管它的,信是我收到,這又是post card,而且我也不是第一個看到(郵政人員早看過了),那就大方一點讀囉!

 

呵呵,家裡就我與笑女爹「兩老」,想也知道,半面江山我該讓給笑女爹。笑女真愛搞怪,知她爹近來潛心向佛,她竟給他畫了個著海青斬除煩惱絲的法相,哎呀,真是阿彌陀佛!

 

不過笑女真是孝啊,擔心她爹看不慣她擅長的「搞怪字」,還特意用楷書整齊寫著,她爹真是要明白笑女這一番「真心」了。倒是近來十足感性的笑女爹,看了笑女一再寫出「想」字,不知是不是還能做到笑女期待的「心無旁鶩專心念佛」?還是就給它感動得老淚縱橫?

 

我都心脈怦然躍動了,笑女爹……嗯嗯,鐵定是……這塊特別的post card撞進心湖裡,激起一陣不小的漣漪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1628034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們笑在一起......
2008/02/19 15:04

笑女造笑果

歡喜學樂活

妍音〈王力芹〉(winwangee) 於 2008-02-20 14:39 回覆:

是啊

歡喜樂活^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