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讀你
2007/06/17 15:49:26瀏覽452|回應2|推薦17

引用文章2007全國巡迴文藝營- 「散文」網路熱身賽提前開跑

撕過一張又一張日曆,便也張望過一月復一月,是你本性使然,所以不作言語?還是我們已走到相對無言、唯有淚光瑩瑩的境地?

為什麼有些話不能順暢說出口?是相信順其自然終有一日能豁然解開?然而,這不是那年你說過的,順其自然是殘酷的態度。我們所面對的依然是如昔的日升月落,何以你忘記曾經說過的話?是愛情已然從我們的眼眸飛離?殘餘的愛沉重得如古井裡的落石?

是否,再這般不得回應的自言自語,便可能連沉浸在水面下的石頭也不復得見?又或是如此擅長自言自語,才能通達心靈相契的天梯?

你要的是這樣的嗎?那麼,是該信你不疑,還是眼盲心盲?山盟需要多少歲月方能織就,海誓又該淌過多少淚水?

親密的愛人,我該如何讀你,在這一生。

我想起年少時候,翹首等待你的到來。門啟處,往往春風拂面,吹就了癡癡凝眸。於是歡欣,歡欣等待的結果,是由匆匆而過的車水馬龍裡,轉化成向我而來的你。我看到你踏著輕盈的響亮步履,我看到你帶著春風的笑臉。那時,即便風揚亂我一頭黑髮,吹彎我凝思的眉,在你的愛裡,定不教眼眸瑩瑩含光,在你的愛裡,更不會看不清階前的路。

各在不同城市的你我,曾為哪樁愁堆而無情緒?唯是遠遠分隔兩處時,總有一腔幽懷無法解除。於是費心拴緊門扇,一併要關住屋外惱人的挑動,卻栓不住綿綿密密的思念。依舊憑欄倚窗,依舊紙上傳情,如果曾有點點相思清淚,也不致殘留粉頰迤邐成江,因為那只是閑愁。

忘了嗎?相送的纏綿,在一綹青絲裡。我用烏黑閃亮絲絨般的髮,盤旋纏繞一束髮辮,並我沉在心底的一腔情意送給你。一併都給了你,典藏如珍寶也罷,拋擲如飛灰也罷,剪了髮就下了決定,給了愛就無處躲藏。你呢?

而你,卻粗心,粗心的遺忘了我珍貴的情絲,而今黑髮何在?啊!再也尋不到我青青年華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1031871

 回應文章

妍音〈王力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6/20 13:44

琇子,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字

關於這篇貼到小舖

因是聯文暖身賽

容我過幾天再處理好嗎?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細膩的文筆
2007/06/18 23:24

您的文章寫的好細膩 ^^  如月光般輕輕柔柔

妍音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