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義誠品的迷宮
2006/08/18 19:36:46瀏覽3183|回應0|推薦8

 

去台北,當然要去信義誠品。跟台北朋友談起才知道,台北人不知道信義誠品在香港已成為旅遊台北的頭號吸引力哩!信義誠品新開幕時,香港有很多流行雜誌都作了大篇幅報導,圖文並茂,佔據整幢大樓的書店,看得人羨慕不已。

 

住在台北的朋友,新鮮感過去後,可能還是會喜歡敦化誠品多一點,因為找書實在比較方便吧。但是作為旅人的話,覺得台北擁有那樣一幢書樓,實在很值得驕傲。雖然,我在那大迷宮裡,真的走得好累好累。香港人沒有坐在書店地上看書的文化,所以最初我覺得坐到地上蠻彆扭的,堅持站著看,但到最後,終於支持不住,還是跟大家一起舒舒服服地伸長腿坐到地上去了。

 

我是推理小說迷,在推理區域裡最興奮雀躍,這本摸一摸,那本翻一翻,時間就不知不覺溜走了。還有整個區域的中國神話小說、日本文學小說、精神科學書和心理叢書,想把每本有興趣的拿出來摸一摸也不夠時間耶,住在台北實在太幸褔了!

 

回來一個星期,我每天也在引頸期盼我買的那箱書甚麼時候會送抵家門。神經質的我,總是很擔心那些書會寄失啦,損毀啦,諸如此類的,今天一早又打長途電話去信義誠品詢問了,職員很耐心地說:「才一個星期不夠,你再多等幾天啦。」

 

我知道,我知道,但還是希望那些書快些「飛」到我身邊,急性子的我,每天都像熱鍋上的螞蟻在等等等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0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