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8月是晴天
2006/08/16 19:33:03瀏覽2371|回應1|推薦7

 

上星期去了台北四天,三個颱風伴隨著我抵步,不過,走在街上時總是無風無雨,回到酒店休息大雨才傾盆而下,真是幸運得很。

 

此行最大的收獲,是跟出版社的各位同事終於見面了。自從年初出版台灣版小說開始,跟出版社編輯和企劃一直以電郵通訊,今次終於可以將大家的名字與臉孔「對號入座」,感覺驟然變得親切了!跟網絡城邦神秘的電小二也會過面,互聯網中的「幻想人物」全變成真人見面傾談,感覺很奇妙呢!

 

跟網友的「魔幻聚餐」,也在輕輕鬆鬆的氣氛下圓滿完成,(在部落格中留言的漫畫人物或動物icon都變成真人現身!)第一次出席這種活動的我,也不知應該說甚麼才好,而且有些坐得跟我距離比較遠的朋友,也沒機會談到甚麼,希望大家覺得還蠻愉快吧。來採訪的製作人事後跟我說:「你的讀者都很斯文,靚仔靚女」。看到這篇文章的晚餐同伴們,有沒有笑逐顏開?謝謝大家當晚送我的各種禮物,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疑問喔!在餐桌上,從一開始就有人放了一頭毛毛史奴比狗,可是,最後我沒收到史奴比狗耶。為甚麼史奴比狗最後被主人回收不送我了呢?(為甚麼?為甚麼?有點傷心了!)話說回來,這樣的聚餐,感覺好日劇哩!

 

短短幾天行程,也見了不少媒介朋友,每個人見到我第一個反應都是:「這麼年輕吔!」。某時裝雜誌編輯事後告訴我:「我看資料說你在香港出版了二十五本小說,所以想你一定是上了年紀的女人。」另一個節目主持人也說:「我看你部落格的照片模模糊糊的,再看過你的小說,想像你年紀應該不少了呀。」呵呵呵!能帶給大家點點驚喜,很高興!事實是,我的青春小鳥早已一去不復返了,嗚嗚嗚...不過,即使有一天真的變成大家想像中的「老女人」,我想,如果能變成一個有魅力的女人就好,老或少也不打緊。

 

這次來台,也學了不少我不懂的道地國語,像「好讚!」「歹勢!」甚麼的,好好玩!雖然颱風一直襲台,但這次旅程,留在我印象中的台北,卻一直是「晴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01985

 回應文章

林詠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大白
2006/08/18 19:42

呵,原來是貓妮你!那你要好好照顧史奴比,冬天為牠織毛衣取暖,不要讓貓貓欺負牠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