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氣拔蘭地
2006/11/07 21:03:19瀏覽3439|回應0|推薦7

在東京逛百貨公司地下食品街時,看見有Denki-Bran(電氣拔蘭地)售賣,立即高興地抱了一瓶晚上回酒店喝。這款日本拔蘭地雞尾酒,淨飲最好喝,加冰也不錯,不過,看輕它的烈性的話,就很易醉倒。

 

Denki-Bran是東京1880年開業的淺草神谷bar,自家製釀造的拔蘭地雞尾酒。以「電氣」為名,因為當年「電氣」這個名詞代表了最尖端的流行時尚,所有流行事物都被喚作「電氣XX」。所以電氣拔蘭地,也就是時尚拔蘭地的意思。

數年前,有一次想在黃昏時去淺草隅田川遊船河,趕到碼頭時,眼巴巴望著最後一班船剛剛開出,大計告吹。在淺草街頭閒逛,一間古老的酒吧映入眼簾。漆黑寧靜的街道上,唯獨那間酒吧燈火通明擠滿酒客,於是也湊興進去。

神谷bar其實比較像beer hall,店內氣氛輕鬆熱鬧,沒有侍應帶位服務,無論是二人桌、四人桌、八人桌也好,看見任何桌子有空座位就可以坐下,擠進陌生人中間一起喝。坐下後,發現上了年紀的侍應叔叔們三不五時在肩上舉著大托盤走出來,在酒吧中來回穿梭,托盤上裝滿數十杯one shot份量的琥珀色液體。眼見大家都一杯一杯地接著買,接著喝,於是也好玩地加入,那便是我第一次邂逅Denki-Bran

除了味道好以外,我也好喜歡Denki-Bran的酒瓶和包裝盒。後來有一次,香港的日式超市舉行淺草嘉年華,會場上掛了大大的Denki-Bran海報,我好想好想據為己有。清拆會場那天,我剛好路過,看見工作人員把海報撕下來,皺巴巴地捲成一團準備裝箱。我一直在會場四周團團轉,想開口問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把海報給我。不過,團團轉了很久,最後,還是鼓不起勇氣上前開口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2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