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紅咖啡杯
2006/11/17 13:31:41瀏覽2607|回應2|推薦9

在輕井澤有兩間我很喜歡的咖啡店,其中一間在深啡色木造吧台一帶,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花色的古典咖啡杯和紅茶杯,光看已是一種樂趣。在寫〔口袋裡的雪球〕的時候,我把這咖啡室寫進了其中一幕場景。那時候,我沒跟咖啡室的工作人員交談過,喜愛左思右想兼胡思亂想的我,設定了這間咖啡室的主人,是以客人的氣質來決定為他或她挑選那一個咖啡杯,把這情節寫進了故事裡面。

一別三年,再次踏進這家咖啡室,點叫了熱咖啡。咖啡端送到我面前時,我不禁愣住了。放在我面前的,是一只深紅色金色手柄的咖啡杯。三年前,我來這裡時,店主放到我面前的,是一模一樣的咖啡杯。坐在吧台前的我,抬頭環視了一遍那些花色數不清的咖啡杯陣營,再回過身去,檢視了一下四周客人面前的咖啡杯。當時店裡約有其他四、五檯客人,每個客人面前的咖啡杯也不一樣。

這次,我終於按捺不住了,鼓起勇氣開口問店主,他是怎樣從云云咖啡杯中挑選用那一個?店主微笑回答:「只是直覺上覺得客人適合那一個。」我點頭。(Bingo!那正是我故事裡想像的情節哩!)我只是淡淡的說:「是這樣哦。」沒有告訴店主我三年前來過,他為我選了同樣的咖啡杯。原來我看上去最適合用深紅色的咖啡杯喝咖啡哪。我心裡反芻著這件事情的意義。我倒是最喜歡淡青色那一個呢。

然而,微妙的事情,還沒有完結。那一天,我在咖啡室裡寫作,已經寫到新小說的最終章了。午後客人比較少的時候,在吧台另一端的年青店員,突然掏出一顆橘子遞給我,笑著說:「請你吃,很好吃的。」我呆呆地接過店員遞過來的小橘子。在咖啡室喝咖啡,突然有人請你吃橘子,應該算是有點不尋常的事態吧。不過,更不尋常的是,那正是我早已寫進了新小說裡面的情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45669

 回應文章

小米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我請你吃葡萄
2006/11/18 17:41

在日本小小的咖啡廳裡,常常有請客人吃東西這樣的事喔!

有時是一片餅乾,有時是客人帶來的點心,還有時會是店裡員工出國(回國)後帶回來的外地名產...

沒有為什麼,只不過是出於一種「緣份」的心,既然有緣,就一起分享這樣美好的一刻吧!^_^

ps.不過在發生之前就被你寫好了,這可謂心有靈晰阿~~書出了記得告訴我,定要買來看看...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並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

永恆の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口=
2006/11/17 19:17

也想到那兒走一趟~
看看甚麼樣子的咖啡杯會給送上來呢^^~


不說很好,因為終於明白,沒必要為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