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電腦世界
2007/06/01 23:22:38瀏覽2404|回應1|推薦6

 

對電腦,我一向又愛又恨。小時候看衛斯理的「玩具」,描述電腦如何操控人類統治世界,自此以後對電腦這東西極度驚恐,從沒想過長大後會每天與電腦為伴,無論工作或娛樂都少不了它。

 

我從一開始便是用電腦寫作的,手提電腦是我寫作的寶貝與命脈。給我一疊原稿紙和一枝筆的話,我會甚麼也寫不出來,只有面對螢幕按著鍵盤才能得心應手地創作。雖然對電腦已經依賴到了這個地步,但還是無法愛它。

 

去外地旅行,如果是去休閒式的渡假村的話,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有人坐在泳池畔打電腦或手機。那樣的時候,總會讓我覺得掃興得不得了,好像霎時被人從夢境世界硬拉回現實中。

 

這次在小島上的假期,是近年唯一一次,整整一星期,在島上任何戶外地方,都沒見過手機或手提電腦這種物體。小島的酒店房間裡,有請客人不要在公眾地方使用手機的禮貌提示,想不到的是小島上的客人當真全員身體力行!

 

一星期沒聽見旁人在你身邊絮絮不休地用手機談電話,沒看見旁人用PDA手機、Blackberry或手提電腦不斷上網和看郵件的生活是怎麼樣的?答案是,感覺超級美好耶。可惜的是,此時此刻,我又回歸與電腦互相依存的日常性生活了!

 

電腦電腦,我很愛你,也很恨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998172

 回應文章

Winny Sher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自己也有這樣的症狀...?
2007/08/12 01:22
老實說,寫作時,我通常在運用電腦時,有比較多的靈感...真不知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