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不在
2007/02/01 14:43:55瀏覽3471|回應0|推薦12

最近去了一趟湘南,我最喜愛的那間海邊咖啡室,沒想到已經結束營業了。茫茫然地站在變成了醜陋美國運動鞋店的白色小屋前,沒來由地湧起想哭的衝動。

世事無常,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原是理所當然。我也一直以為,自己算是很不執著,對很多事情都看得很淡的「老人精」了。但那一刻才發現,我還是很天真地希望有些事物恒久不變吧。三年前第一次邂逅這間店,第一眼便愛上了它,三年間十多度重訪,而且以為它會永遠屹立在那兒等待我。開業二十三年的老店,到最後卻還是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失去後才發現,我懷念它的很多很多:不苟言笑而滿有個性的店主哥哥、熱情開朗的店主弟弟、總是掛著溫暖微笑的女店員、屹立在海邊的白色小屋、漂亮的藍框框窗戶、窗台上散發出柔和光線的橘黃小檯燈、店內總是播放著的優美音樂、老舊的木桌子和椅子、店主烹調的海鮮料理和意大利麵、香濃的咖啡、店主總是豪爽地為我添加差不多要溢出酒杯邊緣的白葡萄酒...從今以後,再看不見店主板起臉孔趕走不喜歡的客人的壯舉,再看不見女店員瞇著眼睛微笑的甜美臉孔,再不可以托腮坐在那窗旁呆望滑浪人們在海浪中載浮載沉的背影了。那間小小的店,也埋藏著我寫「奇幻旅館」、「雨色之男」、「共生」和「歌中消失」期間的無數回憶,沉浸在小說的世界中,坐在我慣常的窗旁小桌子前,笑過也哭過,還好店主和店員都沒有當我是神經病患。

去年店家向我詢問聯絡方法,其後收到他們的派對邀請函時,意外之餘,原本也很想出席,當時人在東京,只要行程再延長兩天,便可以繞道去參加了,可惜有事非回港不可。日本人也實在太含蓄,邀請函上完全沒有提及是告別派對,我心想以後去的機會還多的是,就沒有特別重新安排行程。沒想過,錯過了那一天,原來已經沒有機會說再見。

雖然世上有數不盡的咖啡室,但我心目中的夢幻之店,只此一間,失去了之後,此情不在。令人措手不及的是,惆悵低落的心情,與失戀無異。以前在這網站寫過一篇「跟咖啡室談戀愛」的文章,原是隨意起名,此時才驀然發現,我真的跟這間海邊咖啡室,談過一場令人懷念的戀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70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