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白皇后
2007/06/13 18:05:47瀏覽2989|回應0|推薦5

 中國俗語有云:「一白遮三醜」。大部份東方女子都追求擁有全身白滑肌膚,各大國際化妝品牌的美白產品系列,都是為東方市場特別研發的。出發前往馬爾代夫以前,我已準備好50度強力防曬太陽乳霜候命,誰知一星期下來,還是變成了「非洲土人」回來。

乘飛機離開小島時,同機一對日本夫婦的太太,卻還像個白瓷娃娃般。驚訝豔羨之餘,我連忙討教。

 

「你有沒有戴帽子?」

「噢,沒有。」

 

「你有沒有重複塗抹防曬乳霜?」

「噢,沒有。」(早上起來塗一次就算!)

 

「出海浮潛時有沒有穿白T裇?」

「噢,沒有。」(想都沒想過耶!)

 

「每晚有沒有做美白面膜?」

「噢,沒有。」(反正每天都曬太陽,我心想回家再算嘛!)

 

日本太太還有最後一擊:

「其實,我游泳時都戴著太陽帽的啊。」

欸?欸?欸?

 

這樣想起來,好像的確在池畔見過戴著寬邊太陽帽游泳的女子!我心悅誠服

地為日本太太冠上美白皇后之名。難怪某名媛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

懶惰的女人。」下一回,我一定要加把勁,不過,只有戴著太陽帽游泳這事

情,我還是要say pass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02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