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愛
2008/01/02 13:37:22瀏覽3519|回應0|推薦17

聖誕去了神戶,某個晚上,在一家咖啡店內,看見了這樣的一幕:

一個看起來已經醉到不行的男人,坐在我斜對面的位置,我身邊坐著他穿著超短迷你裙的女友。在這裡先說明一下這家咖啡店的性質,雖然是間很古雅的咖啡店,但鄰近繁華夜生活的鬧區,零晨過後仍然擠滿了人。我和友人也是在找地方喝酒續攤的途中,看見這麼一間像香港中環翠華餐廳般氣氛熱絡的咖啡店而進去喝杯咖啡湊熱鬧。言歸正傳,這個喝得相當差不多了的男人,把香煙啣在嘴裡,眼睛半闔,看起來連點煙的神志和氣力也沒有了,坐在他斜對面的我,看著他也有點擔心。總之,那個男人看起來,就像是隨時倒下來也不稀奇的樣子。

然後,比電影更驚嚇的畫面出現了,男人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拿起鐵騎士頭盔,準備結賬。可是,男人連穿件大衣都要幾分鐘才能把一隻手插進一個袖子裡耶。更驚嚇的是,迷你裙女友站起來勸說了幾句,拗不過男人,最後還是跟著眼睛半闔、搖搖晃晃的男人出去結賬。男人搖搖欲墜地坐上泊在門外的電單車,發動引擎,女友跳到他背後摟著他,電單車在靜夜的街道上揚長而去。

看到這裡,雖然對這對情侶的安危相當擔心,不過,也令人好生羨慕。女人到底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坐上那輛彷彿要直駛黃泉的電單車的呢?我想像力豐富的腦袋估計,兩人應該才交往了不久,正處於熱戀期。

熱戀時的我們,都曾經閉上眼睛,懷著視死如歸的心情,坐上我們喜歡的男人駕駛的「列車」,不理會終點在哪裡,只要曾經在路上攜手同途,便是我們生存的意義。

雖然很盲目,但到今天,我仍然相信,戀愛,只能一直閉上眼睛跟著別人跑。戀愛的雙方,都需要不理智的盲目,一旦有誰清醒過來,戀愛便已成往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50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