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花時裝
2007/06/23 20:22:56瀏覽2825|回應0|推薦9

 

我衣櫥中90%衣服都是純淨色系,沒有任何花俏圖案的。不是不喜歡花俏的時裝,而是覺得不適合自己。每次穿上有圖案的時裝跟人見面,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像自己在假扮另一個人的感覺。穿裙子也是,某年某日開始,決定以後不再穿裙子,慢慢便習慣成自然。

 

話雖如此,看見實在漂亮的花俏衣裙,我還是會買下來,不過,只有到外地渡假時才會穿上。有時會覺得,在外地渡假時,換上了風格截然不同的時裝的我,好像也蛻變成了另一個人。

 

那個人,或許包含著昔日的我,也或許是另一個真正然而已經變得有點遙遠陌生的我。我有點喜歡那個人,也有點討厭那個人。不過,每次渡假時,我還是會好好享受這短暫的角色扮演遊戲。

 

時裝,是我們肌膚上的一層盔甲。走過某個階段的人生,我們捨棄了舊衣櫥,騰空心情,換上全新的衣櫥,找尋另一個全新的自己。到底,誰是真的?誰是假的?到最後都已經不重要了。畢竟,我們每個人心裡,都藏著無數個穿著不同衣裳的小人兒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04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