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子與電視與情人的臂彎
2008/07/17 17:51:19瀏覽5185|回應0|推薦10


我很喜歡住酒店。不過,對於酒店房間的基本裝潢,有兩大恐懼症:鏡子和電視。

我是個很害怕鏡子的人,家裡除了盥洗室或衣櫥門的內側以外,從來不會掛鏡子。可是,去外地寫作入住的商務酒店,約95%都會在書桌前的牆壁掛著一面鏡。每夜伏在書桌前敲電腦鍵盤的我,完全不敢瞟向那「東西」,但它的存在,還是深深折磨著我。

最近認識了一個女生,跟我一樣,看到鏡子便毛骨悚然。她工作的性質也是經常需要出外公幹,於是向我提供一項妙法:「你入住後,就請酒店服務員,用布幔把鏡子蓋起來呀。我每次都這麼做。」女生說。

欸?這我從來沒想過。不過,這個「妙法」對我來說完全不行。被布幔蓋起來了的鏡子,不是比亮燦燦的鏡子更可怕耶?!房間裡有東西被布幔蓋住了,我的想像力一定會無限延伸,感覺加倍加倍恐怖!

第二大恐懼症:電視機。都怪那齣「貞子」電影所害,以前從來不會對電視機的存在多作他想,但自從看過那齣電影後,每次一個人住酒店便衍生出了電視恐懼症。明明看電影時一點都不害怕,還覺得內容很搞笑的說!可是,看過電影後第一次出外公幹時,晚上在酒店房間裡,在暗黑中瞪著電視屏幕,電影的影像突然切入腦海,覺得「貞子」真的隨時會從電視機裡爬出來。。。那齣電影真正可怕的地方,原來是看時會咭咭笑,一個人住酒店時卻會被嚇得好慘好慘。那才是「貞子」真正發揮「怨念」的時候,而且,這個「貞子後遺症」久久也治癒不了!

對鏡子的恐懼是與生俱來的就算了,可是,中了「貞子」的電視機咒語,可是好不甘心!

在日間很悠然自在地在外地寫作的我,在晚上夜深人靜時特別懷念情人的臂彎。啊,如果喜歡的人在身邊的話,覺得他一定可以「打倒」鏡子和電視的「邪氣」,我也可以安心睡覺。雖然有點抱歉,但這樣的時候,還真想情人可以幻變成熊寶寶,讓我放進行李箱裡上路,日間既不會讓我寫作時分心,晚上又可「拿」出來放在身邊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04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