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內臟?!
2007/10/04 21:37:57瀏覽2922|回應0|推薦6

小時候屬於偏食派,列舉不吃的東西可以填滿一張紙,不過,每長一歲,吃東西的口味也不斷在改變。譬如以前我很討厭吃豆腐,近年卻覺得清香嫩滑的豆腐是人間美味。絕不吃內臟的原則,也隨著愛上法國鵝肝和四川辣菜式夫妻肺片之後失守。

 

日本人近來也流行吃內臟,其刁鑽古怪之程度,令人吃驚之餘,實在沒膽吃。東京新丸之內大樓內的「日本再生酒場」立食串燒店,每晚堆滿食客,那是以串燒豬內臟聞名的一家店。某天吃完晚飯後去續攤,走進店裡望望菜單(見附圖),目瞪口呆:睪丸、子宮、乳頭、產道,像是變態恐怖劊子手的解剖名單!結果只點了串燒青椒送酒,站在大夥兒之間湊湊興就很好玩。在店內最大的驚喜反而是甜點海鹽雪糕,淡海水藍色的雪糕球實在漂亮得過份(雖然味道一般啦)!

 

到底人們為甚麼那麼喜歡吃內臟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唯一找到的答案是,古代獵人會把獵殺的動物,每一個部份都好好吃掉,角和毛皮也製成器皿和衣服,原因是他們相信,對已經為人類犧牲的動物來說,不浪費牠們身體每一個部份,是對牠們的感謝和尊重。如果從這個角度看的話,我就沒話好說了。

 

話雖如此,像豬頭肉啊,魚頭啊這類菜式,即使只是看著人家吃,也覺得像在觀看恐怖片。如果生在古代,我肯定沒有當獵人的資格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27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