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情畫意
2006/11/10 12:42:33瀏覽2184|回應2|推薦7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我的弱點之一,就是很喜歡漂亮的人、事、物。

 

最近去了輕井澤,我一直覺得,如果能坐在林間寫作,是像夢幻般美好的事情。某一天,路經相片中的咖啡店,那是一間矗立在小樹林中,遺世獨立的玻璃屋。那天天氣很好,女店主把玻璃屋的一半門戶開放,變成露天花園,那氣氛實在太棒了,我立即選定那裡為當天的寫作場地。

 

當日氣溫只有十二度左右,我身上只穿著薄薄的牛仔褸,但景緻那麼美,空氣又那麼清澄,沒理由把自己困在室內啊,所以我還是選了戶外席坐下,匆匆吃過午餐,就把手提電腦拿出來開始寫作。

 

風呼呼地刮在臉上身上,愈坐感覺愈冷,其他客人們陸續移往開著舊式暖爐的室內;新來的客人們,看見花園中坐著我這個豎起衣領,抖著身體在打字的女子,來花園繞一圈後,似乎都知難而退回到室內。

 

只有我咬著牙,繼續跟寒風作戰,努力敲打著鍵盤。一對老夫婦客人走出花園來參觀,老先生好像也有點想坐戶外席,於是問我:「這裡冷嗎?」我抖著身體不斷大力點頭答:「好冷好冷。」老夫婦一臉很有趣地笑起來,心裡一定在想:「那這個笨蛋為甚麼一直坐在這兒啊?」

 

雖然看起來一定像笨蛋,可是,坐在林中詩情畫意地寫作,是我的白日夢之一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33910

 回應文章

林詠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依依不捨地離去了
2006/11/15 16:41

之前在日本,已經回香港了.這次在東京,好幾次在餐廳遇上台灣和中國來的留學生呢,我用我很破的日文點菜,立即便被悉破了.

詠琛


小米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6/11/10 19:10

詠琛最近幾篇都是在寫日本呢?是在日本嗎?

跟我在同一個國家呢!真好!有機會真想見見...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並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