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遲暮
2006/11/15 16:34:47瀏覽2750|回應0|推薦12

 

對輕井澤的熱愛不減,但今次再遊舊地,總感到輕井澤有點美人遲暮了。

 

上一次在輕井澤「長期滯在」,是寫〔口袋裡的雪球〕的時候,應該有三年了吧。一如回憶中,舊輕井澤的小街仍舊閒適靜謐,只是街容添上了一抹蒼桑,像上了年紀的優雅女人,依然美麗卻顯得有點寂寞。

 

〔口袋〕的故事設定於輕井澤,故事中不少場景,都是以當地的咖啡室,酒吧和小店為藍本,這次重遊舊地,望著酒吧小白屋牆上剝落的油漆和消失了的美麗花壇、結束營業了的古董店、新建成的酒店等,心裡不免有點悵然若失。一別才三年,某些人、某些事,已經此情不再。

 

位於車站南口的王子Outlet商場,規模倒是愈建愈大,選擇從車站的南口或北口出發散步,仿如置身兩個異次元世界。南口的商場擠滿遊人,川流不息,不止名牌折扣店愈開愈多,也有不少時髦新餐廳。從北口出發的話,除了星期六、日有些遊人以外,平常日無論是賣物店、咖啡室或餐廳都十分寂寥。

 

我一向害怕人潮,也不喜歡人擠人逛街購物,舊輕井澤的寧靜正中我下懷,可是,還是很擔心這個美麗的小鎮會一點一點老去枯萎。置身輕井澤的日子,我覺得自己好像面對著有點年華老去的愛人。我想像著自己第一次來訪此地,我會不會也像大家一樣,嫌棄老舊的小街和小店,擠到摩登的商場去?答案我也找不到,因為,散步其中時,映入我眼簾的,是今日與昔日的輕井澤,兩者早已重疊在一起,無法分隔。

 

雖然我不是美人,不過,有一天年華漸漸老去時,也希望在我喜歡的人眼中,永遠存在著今日與昔日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4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