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後記:〔奇幻旅館(上)〕
2006/05/25 23:51:41瀏覽3397|回應0|推薦2

我一直沒有在完成小說後寫後記的習慣,原因是希望身為作者的自己,能完全隱身在故事背後,讓讀者充分享受閱讀的樂趣。即使在讀者閤上書本後,也希望大家仍然能沉浸在那個架空的世界裡,享受小說「旅程」完結後的餘韻,不會被我的後話拉回現實世界。

出版了這麼多本小說以後,對於當初的決定雖然沒有後悔,不過,有時候也會想,如果當時留下後記的話,現在就能重溫每本小說完成那一刻,自己或喜悅,或悲傷,或激動的心情了。對於作者自身來說,那應該是很珍貴的紀念品吧。

自從開設了這個部落格後,終於找到一個適當的園地,分享寫作時的感想。〔奇幻旅館〕剛剛在台灣推出,所以,就先由它說起吧。

創作〔奇幻旅館〕的原點,是想寫一個關於魔術的愛情故事。女主角設定為魔術師(當然是奇幻世界裡不一樣的魔術師囉!),跟宿命的那個他,談一場如幻戲般的愛情故事。故事開始的第一個場景是下著霧雨的深山中,我希望整個故事的字裡行間,也瀰漫下著霧雨的氛圍,既輕盈飄逸,又散發出淡淡哀愁。

因為想抒寫一個比較感性的故事,一直在尋找一個適合的場所來開筆。有一次身在東京時,看到介紹湘南海濱的電視節目,雖然只是短短的介紹,卻深深吸引著我,就跟自己說:「去湘南吧。」

我在出發前完全沒有預訂旅館,抵達鎌倉後,才發現要找旅館很難。當時正值盛夏,由於打算逗留的日子頗長,旅遊諮詢櫃台的工作人員,差不多替我打遍了附近區域各間酒店的電話,都找不到可以讓客人連續入住那麼多天的旅館。(大部份旅館平日很多空房,但每到週末便客滿)最後,終於在離湘南不太遠的藤澤市找到一間酒店可以讓我入住,只是在入住期間要更換不同的房間。已經差點絕望的我,當然連聲答應,拾起行李,開始了勇闖湘南的旅程。

抵達酒店第一個驚喜是酒店的大堂優雅又漂亮,然而接下來等待著我的更大驚奇是,大堂那麼漂亮的酒店,房間老舊又細小,讓人心情也黯淡起來了。不過,第二天早上,當我置身湘南海濱,凝視著那片海時,所有鬱悶也一掃而空。

由第一天踏足湘南海濱開始,我便愛上了那個地方。自寫〔奇幻旅館〕跟它初邂逅後,已經數度重訪。雖然曾經踏足過地球不少角落,唯有湘南,每次離開時,總是戀戀不捨。而且,因為在湘南完成了〔奇幻旅館〕的故事,讓我對這個地方,一直留有美好的回憶。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8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