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屋川之櫻
2006/04/16 19:39:05瀏覽2472|回應0|推薦6

剛從神戶寫作回來,為了寫小說而踏上旅途的時候,很少觀光遊覽,每天的日程就是早起散步,找尋有情調的咖啡室坐下來寫作,到了黃昏回酒店,休息一會再衝刺。今次的旅程算是很例外,因為四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其中一個星期天,還是放了自己半天假,到神戶附近的蘆屋賞櫻。

 

蘆屋是阪神區內著名的高尚住宅區,從神戶搭乘JR的話只需約十分鐘便可抵達。沿著蘆屋川漫步,兩旁全是漂亮的小別墅式洋房,而在四月的櫻花季,河川兩岸矗立著的數十棵櫻花正燦爛盛放,景致宛如風景明信片般漂亮。雖說此行是賞櫻,但真正有趣的,卻是看賞櫻的人們。

 

日本人賞櫻的盛況,有兩點讓我羨慕不已。第一是他們呼朋喚友的號召力,特別是年青人們。在河川旁鋪上鮮藍色膠布圍坐著嬉鬧的年輕人們,不少是二十多三十人組成的大團體。能同一時間聚集那麼多朋友一起,真不簡單!(我平日想召集六、七個好姐妹們吃一頓晚飯也要改期又改期,好幾個月才能齊集大家一次!)第二就是他們對野餐細節安排的講究和排場:桌椅擺置一絲不苟,煮食爐、煎鍋、湯鍋、瓷製杯碟碗盤一樣不缺,簡直是把家裡的廚房搬到郊外去,我目睹令我垂涎欲滴的野餐菜式就有豐盛的火鍋和香氣四溢的蒜片炒飯。如果我是男人的話,我也好想娶個日本人太太噢!

 

這次在蘆屋只逗留了幾個小時,看夠了人和櫻花,喝杯咖啡就離去了。蘆屋除了以賞櫻聞名外,喜愛日本文學的朋友或許會知道,這裡就是名作家谷崎潤一郎小說〔細雪〕裡故事發生的舞台。這次行色匆匆,沒法慢慢去看谷崎寫作的舊居與及在〔細雪〕裡曾出現過的房子,所以,離開時跟自己說,下次一定要放下工作,毫無牽掛地回來,慢慢找尋「細雪」裡四姐妹曾踏過的足跡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4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