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破一雙Camper的神戶之行
2006/04/17 02:46:50瀏覽2827|回應3|推薦11

去了神戶十多天,我好好的一雙Camper步行鞋,左右腳都穿了洞,功成身退在垃圾箱裡安息了。甫抵達神戶的時候,我已心知不妙。神戶比我想像中繁榮很多,主要市街雖然不算範圍廣闊得很厲害,但對我來說,這個城市還是太大了。 

 

寫作的時候,我多半都會選小小的城鎮,最好是放眼不見路人,只有一條主街的小鎮,因為我是個路痴,在香港也會迷路,別說在陌生的城鎮了。而且,我闡釋地圖的能力也實在太高明,以為自己向西走,永遠走了大半天後才發現自己一直朝北走。上次去京都寫〔妖精之吻〕,每天就是迷路、迷路、再迷路,搭乘JR或火車又永遠不知為甚麼總是搭上了相反月台的路線(簡直像被魔咒附身!),結果後來我索性躲在酒店不敢浪費時間再出門找咖啡店寫作了。

 

原以為這次又重蹈覆轍,但幾天下來,終於明白了整個城市街像圍棋般的佈局(城市設計有點像札幌),不過,每天要走的路還是很遙遠,我住的酒店臨近海港,但漂亮咖啡室則大多在另一個方向(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分得清東南西北,總之我喜歡的咖啡室都在最接近山的另一端),於是,每天揹著沉重的手提電腦、筆記簿、參考資料等,行行重行行。我又是個永遠立不定主意的人,看見一間精緻的咖啡室,又會想,再行前一點再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吧?(但是,當我打定主意回頭想找回剛才看見最理想的咖啡店時,當然又認不得路找不著了!)於是,每天來來回回都走好幾個小時的路,十多天下來,連步行鞋也踏破了!

 

不過,在神戶逗留久了,還蠻喜歡這個地方(可惜沒有遇上村上春樹回鄉探親啊,相信奇蹟的我,還一直把〔聽風的歌〕帶在身邊!)。這裡的人的打扮很有個性,在時尚咖啡室裡經常看見不少型男型女,賞心悅目。逗留期間,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從我酒店房間看出去,正好面對著紅色的神戶鐵塔,我很喜歡江國香織的〔寂寞東京鐵塔〕,所以,每晚在房間裡望著被雨淋濕了的神戶鐵塔時,就一直在想,這裡也有一座寂寞神戶鐵塔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40598

 回應文章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國風
2006/04/28 13:55

神戶的美在於它存有濃濃的異國風

不同於京都的古樸與歷史

日本並不大 然而每座城市都經營的十分有故事性

這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


★魔幻世界裡渴望飛舞的一隻蝶★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戶夜景
2006/04/18 19:19

真美耶~

迷路有價值啦....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路是我的專長
2006/04/18 08:09

迷路也是我的專長 所以我總是花很多的時間在找路

出門 絕對不敢一個人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