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的日與夜
2006/04/19 18:04:13瀏覽3273|回應0|推薦12

從日本回來,立即約朋友們去吃壽司,大家都覺得很納悶,理所當然地問:「你不是剛從日本回來嘛?不是應該吃壽司吃膩了嗎?」事實上,我在日本,只是每天看人家吃壽司而已,所以回來才要好好補償自己吃個痛快。

 

出外寫作時,每天會乖乖早起下樓吃酒店供應的自助早餐(雖然每天都想多賴床一會兒,但房費已包了早餐,而且是每天二百多元的早餐啊,不吃太內疚了,所以唯有蓬頭垢面地趕下樓去)。這次住的酒店早餐菜式有我最愛吃的煙三文魚和燒明太子,還有我這個香腸狂魔必吃的煎香腸和火腿蘑菇奄列,所以每早都吃得肚子很撐。在日本的話,早餐我還一定會喝麵豉湯,不知為甚麼,總覺得早晨起來只要喝碗麵豉湯的話,就會充滿元氣,可以準備上「戰場」了(簡直有點日本古代武士的習性呢!)

 

好了,吃了那麼豐富的早餐,當然不可能吃午餐,所以中午至黃昏在咖啡室或酒吧寫作時,都只喝咖啡和酒,偶爾來片蛋糕(因為坐得太久,不點餐不好意思的時候啦!)到了黃昏回酒店時,就肌腸轆轆了,不過,因為是出外工作,不是豪華大旅行,所以我為自己定立了每日可使用的零用錢上限,絕不可以超越。但基本上坐一天咖啡室要點三、四杯飲料(有時還喝多一點!),那就已經花光了我當天的零用錢,所以,晚餐通常都是很悽慘地去便利店買兩個麵包回酒店吃而已。(幸好今次在Family Mart發現了很好吃很好吃的明太子麵包哩!)

 

每次出外,都一心以為自己一定會瘦下來,因為是早餐吃得像皇帝,晚餐像乞丐(那是瘦身的基本守則噢!)而且,每天還走很多很多路!可是,不知怎麼攪的,每次也失望而回,這樣的時候,我就會懷疑(而且好希望)一定是家裡的量重器壞掉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4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