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幽微的沼底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2016/09/29 11:20:38瀏覽290|回應0|推薦4

搬家這件事最根本的概念就是除舊布新,我在整理自己的新書桌時也一同翻了以往寫過的日記,這個習慣是從國中時養成的,但我不是那種天天都要寫的人,日記本是在我惶惶然需要出口時的最佳夥伴,它安靜又守密,全然包容我所有未經雕琢和掩飾的情緒慾念,我曾想像過,若是有一種專吃人類黑暗面的怪物,它一定超愛我的日記本的,那些深不可測的黑暗既美味又純粹。

不過,客居在外的我其實手邊並不會留太多日記本,頂多就是這兩年的份兒,也就是從2014開始的日記,每次僅是大略翻了一下,我都會驚愕於這些字句居然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手筆,悲觀的想法以及隱晦的比喻滿滿都是,現在的我卻不是每一個隱喻都能破解,徒留一則則神秘。

然而,若是抽離自我後再來看,則會驚豔於那些婉轉深切的造句,還記得鍾文音老師說過,每個寫作者都有自己的地獄,當時我還懵懵的,現在我知道原來我的地獄就在這裡,那些我為之所苦,卻也為之所綻放的地獄,就在這裡。

只能令人沉倫其中的幽微沼底,明知逃脫不出卻依舊奮力掙扎,終究,會開滿令人目眩神離的美麗花海吧?

我會繼續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7606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