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字油畫初體驗-你的名字
2017/05/08 10:41:27瀏覽1045|回應0|推薦10

斷斷續續畫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完成它了!!!!首先要感謝我的伴娘兼好姊妹品客小姐,不遠千里從鄭州把它帶回來給我解悶,雖然從小到大跟會畫畫這件事完全沾不上邊,但第一次玩數字油畫還真的是挺好玩的~

不得不說,個人覺得這幅《你的名字》是稍有難度的,先來看看它還沒上色前其實是長這個樣子的(原畫我沒拍到,用附的空白圖紙代替)

你看看你看看~超級複雜的吧!大家可以想像一下當我拆封的時候那種震驚的心情,不過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幅,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數字油畫都是差不多。看這種樣態,對於處女座的人來說完全是可以宣洩對於細節所產生的強迫症的出口啊XD

這一組數字油畫除了附畫框和圖紙之外,還有附顏料、畫筆、小型的花形調色盤、一罐不知道什麼油和一些可以釘在畫框上把它掛起來的勾勾,但我只有使用到顏料和畫筆而已,然後自備一個裝水洗筆的小水杯而已,下圖就是所有的顏料和畫筆,這幅畫總共用到24種顏色,畫筆也提供了三種尺寸。

數字油畫雖然只是照指示塗色,但其中還是有一些眉角存在啊,我覺得淺色的顏料尤其難塗,要怎麼抓顏料的濃稠度讓它可以蓋住上面的黑線和數字就令人煞費苦心,總是來回塗了好幾次效果都差強人意;而深色的顏料則是要掌握顏料和水的比例,才不會同一塊顏色深淺不一,但比起淺色而言真的相對好塗,一下子就可以蓋掉數字。

因為真的太搞剛了,所以我後來就跟我的強迫症妥協了哈哈哈(欸?)~這幅畫畫完後如果仔細看其實還是有一些地方需要再補強,如深淺不一或是沒有完全蓋住數字等等的問題都還存在,但我畫完之後已經氣力用盡,或許哪天我的強迫症再次發作的時候就會再抓來補了XD

但這真的滿好玩的!我會願意再嘗試下一幅~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回歸我的拼圖,上次買的那幅旋轉四季要趕在我卸貨前完成啊!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0224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