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二寶報到
2019/05/02 10:41:11瀏覽925|回應0|推薦1

在大寶滿一歲的時候,我和老公就開始思考要不要來努力二寶了,主要是大寶此時作息已經穩定下來,晚上不須夜奶,而且會走會跑。對我來說,照顧上有比較放鬆,原本累的是身體,現在比較是需要用心,我覺得有好一點,而且晚上哄睡完都還能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似乎美好的未來正在對我招手了。不過有鑑於對我自己的了解,一旦育兒的情況越來越輕鬆,要叫我再重來一次一定是會極度不願意的,而我和老公本來就預設要有兩個孩子,我們覺得孩子還是要有手足才比較有伴,所以從現況來看,此時迎接二寶似乎是最好的時機。

但是生孩子這件事遠沒有結婚那麼容易下決心,首先面臨到的就是孕期跟產後的不適,我自認不是個適合懷孕的體質,上次懷孕時的孕吐、頭暈等,產後傷口跟脹奶痛等都還令我餘悸猶存;再來是一打二的生活,社區許多媽媽都說一加一絕對是大於二的,我大寶小時候真的不算天使,現在長大一點變成毛很多,照顧上很耗心神,要是二寶也沒好到哪去,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扛的住;另外還有經濟能力,我們才剛買房子,第一年還好,過兩年適逢孩子開始上學和房貸寬限期結束,家裡又只有老公在工作,這樣老公的壓力好像會太大。

由於要顧慮的面向很多,讓我一直很猶豫,後來我還去請有在研究禪卡的學姊幫我抽牌解惑(一個求神問卜的概念XD),抽牌的結論大概是我需要的其實就是信心而已,衝著這個結論我也就衝了(欸結果意外隨便)。

這次懷孕跟上次一樣,日子算對一次就中,更讓人驚喜的是這次懷的是男寶,讓我湊到了一個「好」字,預產期則是豬年的牡羊寶寶,完美避開我討厭的雙魚男這組合(媽媽偏見好深),一切都是得償所願了,然而,真正的挑戰也即將隨之出現,下篇再來好好描述這次孕期的種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26330839